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苗苗做客:不能丢脸 在WNBA打出中国球员气势(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45  新浪体育

  不太会颠大马勺。

  主持人:

  陈楠呢?

  陈楠:

  前一段时间回家突击了一下,只能说马马虎虎能把菜炒熟了(笑)

  主持人:

  在那边怎么去充分地发挥自己各方面的爱好,都有哪些爱好?

  陈楠:

  我去那边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刚才前边也说了确实应该说开始的时候会很不适应,因为你在国内很多事情都是别人替你安排好了,几点训练,几点干吗,到那边就是自我管理,自我要求,时间比较充裕,因为刚开始对环境不太熟悉,我觉得我可能会比较乖一些,就是老老实实在家里呆着吧。平时爱好比较广泛,喜欢购物,喜欢逛街,常常小吃,当然是在国内,去美国可能不是很适应,还是乖一些,我觉得我会很好的利用网络,它可以消磨你的时间,可以和朋友去倾诉你的一些烦恼,进行聊天,我比较钟爱于网络游戏,都可以干的,其实网络是一个好东西。

  主持人:

  还有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问问你们两个,先问苗苗吧…

  陈楠:

  困难户(笑)

  苗立杰:

  我觉得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但是对于我来说也是比较敏感(笑)因为可能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我真的把所有的时间,包括我的感情基本上全部投入到篮球当中,我觉得我已经把所有的爱什么的都已经投入到篮球当中。我如果几天不打篮球都觉得自己好像缺点什么,但如果几天不谈恋爱可以(笑)因为现在自己还不是一个很稳定的时候,事业还要继续追求,还有一个最主要的,自己现在也不是很稳定,也没有一个很稳定的工作,我觉得打球只是说是一项事业,一个阶段性的东西,但它不是很稳定的东西,所以说对于我来说我的事业上还没达到稳定,我现在去向还不知道,所以说不能去连累别人,我心里比较善良(笑)

  主持人:

  不是连累别人,是苗苗自己有自己远大的志向,先立业再成家。

  苗立杰:

  我觉得现在女性都应该这样,要有自己的事业,因为不像在旧社会很早很早以前女人真的结婚以后就要靠老公去养,我觉得女人应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主持人:

  那有没有自己的一个什么所谓五年计划,十年计划这样的?

  苗立杰:

  无非想问我几年以后结婚吧(笑)可能快的话两、三年以后吧,也有这个打算。

  主持人:

  那陈楠呢?陈楠听说已经有男朋友了(笑)

  陈楠:

  可以保密吗(笑)

  主持人:

  我没问你男朋友是谁(笑)对于感情方面是不是可以更多地去分散在训练之余或者说比赛之后的一些烦恼的情绪,一些压力?

  陈楠:

  对,应该说确实两个人也比较长时间了,现在感情也非常稳定,应该说在你困难的时候还有不开心的时候,应该说可以更多地去和对方倾诉,来帮助你分担一些困难吧。

  主持人:

  关于结婚的问题呢,苗苗有一个自己的计划了,她是先追求自己的事业,那么对于陈楠来讲可能打球的时间应该更长,还可以有更长的时间在自己的事业当中去拼搏,那么你的结婚计划有没有?

  陈楠:

  其实现代女性喊出的口号是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应该说我现在,包括家人,包括朋友都非常支持我的事业,因为现在机会比较难得,毕竟打篮球他从事的是一项体力运动,你不可能从事太长时间,当今可能最重要,应该自己在一个不能说是巅峰时期,应该说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时期里往更高的目标迈进一步,现在所有人都以我这个事业为中心,婚期可能要延后吧,具体现在没有一个明确的日子和目标。

  苗立杰:

  人家都已经谈婚了(笑)

  主持人:

  快该论嫁了(笑)

  陈楠:

  没有,具体的没有,现在先把事业干好。

  主持人:

  现在大家对于事业上的拼搏都是很支持的。刚才也有网友说,这次到了WNBA可能对于你们两个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和锻炼,到那儿之后相信会有很多在中国赛场上,在WCBA,包括在国家队都不能面临的一些问题,那个时候才是需要各方面真心支持的时候。能不能对我们所有喜欢你们的球迷朋友,包括新浪的网友朋友说几句心里话?

  苗立杰:

  感谢新浪网给我们两位提供这么一个好的平台,让我在这个平台上能够认识更多新浪的朋友,感谢新浪网友对我俩的支持吧。我觉得我们两个就像刚才那位网友说的,到那儿可能会面临很多的问题,因为在国家队不用考虑我们的一些位置问题、一些生活问题,到那边我们要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重新争回自己的位置,我觉得要拿出自己的斗志来,应该是这样。所以说也希望所有的网友能够一如既往支持我们吧,不管是我们成功也好、失败也好,但我们永远会记住一点,要把中国人的气势和作风打出来,不能够丢脸(笑)所以说也希望所有的网友能够给我们打气,加油,在网上给我们留言,给我们提提意见,也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注意哪方面。我觉得他们每一个意见给我们,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