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苗苗做客:不能丢脸 在WNBA打出中国球员气势(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45  新浪体育

  陈楠:

  其实国家队也新集中了很多年轻的队员,她们都具备很大的潜力而且有很好的天赋,我觉得她们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就像今天我不在,以前如果在队里对我有更大的依赖心理,今年我和苗苗因为去美国不能参加亚洲锦标赛,我觉得她们要对自己有信任,因为她们每个人都很棒,我们很相信她们,相信她们在新的教练班子领导下取得好的成绩,我们也会时刻关心她们,祝福她们。

  主持人:

  你们两位都提到新人很有能力,有没有在新人当中发现一个自己的接班人?

  苗立杰:

  我觉得当运动员一旦有个性的时候他都不愿意提到谁跟谁比较像,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她们也是一样。我觉得在我们这届奥运会当中我和陈楠两个人可能相对比较突出一些,但是要说技术水平多么相似的应该说没有,但是她们都很有潜力,很多人都有,而且她们条件都会好于我,所以不能说她们跟我一样,我觉得她们应该是下一批女篮还是下一届的领班人也好,或者是带头人也好,所以我希望涌现出更多有技术特点的人,不要说都一样的,千万不能这样,一定要有技术特点。

  主持人:

  那么陈楠呢,觉得咱们将来可能在内线的位置上哪些队员会给国家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陈楠:

  应该说现在国家队,其实我前一段时间也去国家队看我这些队友,确实现在内线的人才应该说是人才济济,像国内一些条件比较好的、比较优秀的人全被国家队集中来了,我觉得她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技术特点,其实都具备了一定的能力,但是需要她们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吧,假以时日她们一定会成为这届国家女篮或者下一届中国女篮的中流砥柱。

  主持人:

  当然对于现在女篮来讲,可能面临的是亚锦赛的问题,但是亚锦赛毕竟其实对于咱们中国女篮来讲,可能这么多年来也没把它当成一件事,一直在亚洲咱们属于霸主地位,但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可能我们的竞争对手又会更多,比如今年08年奥运会当中我们看到很多欧美强队有很好的个人能力。在这一次苗苗可能在打国家队的洲际比赛可能就不会太多了,那么你觉得至少下一届如果再打奥运会的话,中国女篮进入前四或者说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这种可能性有多大?就以你现在对咱们队伍的了解?

  苗立杰:

  应该说对新队伍并不是特别了解,因为在联赛当中我们全都遇见过,也都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就像前面说的她们是很有天赋的,就在于她们想不想展现自己,争取更大的荣誉。我觉得08年奥运会已经是一个很好的舞台,让她们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因为我觉得机会人人都是平等的,就在于我们想不想去把握。其实包括我也是一样的,因为我是一直都很喜欢打篮球,如果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也希望能够打下一届奥运会(笑)但是可能性比较渺茫(笑)所以说就先不要说没有那种期望的事了,我就希望能够把近两年的比赛打好,我觉得虽然自己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有一些腰伤,腿伤,现在我有一种精神在我都能克服得了,所以我希望能把近两年的比赛打好就行了。所以先祝福她们一下,我觉得2012年一定会打得很好。

  主持人:

  这两年的比赛先打好,主要是WNBA?

  苗立杰:

  明年的亚运会,还有世界锦标赛。

  主持人:

  先从今年的WNBA开始,在那儿重新继续自己这种巅峰的状态。这么多年来在国家队的经历,我想可能苗苗也说十多年了,这十多年应该有很多值得记忆的事情,很多难忘的比赛,难忘的事,如果让你来说的话,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

  苗立杰:

  还是说眼前的吧,我觉得08年吧,08年在我们打败白俄罗斯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进入前四了,我觉得那天真的是最开心最开心的(笑)真的,我觉得让自己很难忘,我觉得打了这么长时间的篮球,终于觉得没让自己觉得是一种失败走下这个赛场,我突然间觉得自己也是一个胜利者。

  主持人:

  没有觉得遗憾,那天怎么庆祝的?

  苗立杰:

  我那会儿因为比赛还没有最后结束,那会儿打完比赛就是哭,觉得哭是一种最好的发泄(笑)然后让自己一下子都给发泄出来了,一想到这个问题又是哭又是笑的,好像到了那种精神不太正常了(笑)

  主持人:

  为了这么多年的艰苦付出的委屈在哭,拿到好成绩在笑,苗苗边哭边笑,陈楠呢?

  陈楠:

  边笑边哭(笑)我觉得可能就像苗苗说的,国家队最难忘的应该是,我可能说的再超前一些,就是04年雅典的失利和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我觉得可能这两个时刻对我印象特别特别深刻,应该说它是一个非常鲜明的对比,04年雅典的失利我们是因为痛苦而哭,但是08年北京我们是因为喜悦而流泪,觉得这一刻在我心里都是一个永恒的瞬间,印象非常非常深刻。

  主持人:

  今年将不会代表球队打亚锦赛了,可能大家更关心的是明年的世锦赛,你们两位还会不会回来打?因为毕竟是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

  陈楠:

  国家需要我们,我们随时听候命令(笑)

  苗立杰:

  我们去美国是为了更好的锻炼,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我们既然能够把自己武装得很好,让自己的技术水平有很大的飞跃,主要目的也是回来能够代表中国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来。所以说我们随时等待国家队的召唤。

  主持人:

  大家也看到咱们新浪的网友有些留言,对于你们的祝福,有人希望你们保护身体,千万别受伤,另外也有一些球迷可能刚刚开始关注咱们女篮那边的情况,知道你们两个加盟了WNBA,但是并不知道加盟哪支队伍,能不能你们两个人各自介绍一下自己加盟的队伍和谈谈你们对于这支队伍的了解?可能这点对陈楠比较困难一点,是吧?(笑)

  陈楠:

  因为确实,芝加哥天空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球队,可能球队去年的成绩并不是说特别理想,今年也进行了一些大换血,队内人员进行了调整,我想大家看过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应该对美国队13号福尔斯有很深的印象,她就是我即将加盟天空队的队友,她们今年可能也是通过选秀,可能选择了一名探花吧,但是具体情况我也不是特别清楚,需要到美国那边进行更多的沟通交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