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苗苗做客:不能丢脸 在WNBA打出中国球员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45  新浪体育
陈楠苗苗做客:不能丢脸在WNBA打出中国球员气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国球员苗立杰和陈楠做客新浪网畅谈了两人去WNBA打球的未来以及所遇到的困难。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进入今天的新浪直播间。在今天的直播间当中我们有两位重量级嘉宾和我们一起来进行交流,大家应该对于她们都非常熟悉了,是我们中国女篮的著名运动员苗立杰和陈楠,苗立杰、陈楠你好。

  苗立杰:

  你好,主持人。

  陈楠:

  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

  欢迎新浪的所有网友朋友通过我们直播间提出你们的问题,相信我们的两位嘉宾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定把您的所有问题都非常圆满的回答。在这儿我先算抛砖引玉吧,我先问两位一个问题,就是说即将加盟WNBA了,对于进入这样一个世界顶尖的联赛,自己的一种感受和心情?苗苗先来吧,有经验(笑)

  苗立杰:

  也不是说有经验,只不过有第一次去的那种小小的过程吧,我自己记得还是比较清楚的。因为毕竟去美国也是自己一个人生比较大的梦想,我觉得能够进入那个舞台去展现自己的水平,也能够证明自己的水平已经到了一定的高度了,所以到那种舞台展现自己我觉得对自己人生是一种很好的价值。

  我觉得去美国摆正好心态吧,一定要摆正心态在那个舞台上表现出自己来,为中国人争光。

  主持人:

  陈楠可能是第一次,到那边可能会面临一些问题和困难会比苗苗更多一些。

  陈楠:

  这是我第一次到WNBA,可能应该说前面的路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吧,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困难,因为现在是想像不到的,可能作为我来说首先要克服的是语言关,也是尽快的融入球队,更好地在球场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主持人:

  其实刚才在见面会当中你们两位都提到克服语言关,对于咱们的球员加盟WNBA,其实包括像这些男运动员加盟NBA都是一个需要突破的环节,不知道你们两个人现在在外语水平上怎么样了?或者说用什么样的方法尽快融入到当地的篮球氛围当中,突破语言的这个障碍?

  陈楠:

  应该说我们奥运会之前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因为通过这四年的实践,一些简单的交流口语,篮球场上的一些术语还是可以的。这段时间也在着重加强口语方面的训练,自己也请了一个家教帮助提高这方面的一些能力,但是如果真正想要融入到那边的环境当中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5月17号他们夏令营才刚刚开始,到正式比赛还有一个月时间,去那边以后也会通过这段时间来加强,因为我去那边,公司在那边也给自己安排了一个暂时先住在美国一个家庭里边,也是为了更好地帮助自己提高语言这一关,尽快地适应以后再慢慢搬回球队公寓里边。

  主持人:

  苗苗呢?

  苗立杰:

  应该说也是同样的问题,我觉得自己最主要的就是说在篮球场内一些术语都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最主要的就是说跟教练怎么样交流,因为我是打外线的,很多时候要理解教练的意图和一些战术什么的,所以说也是同样的问题,就是到了国外以后有一个月时间可以强化一下,可能要找一个本地的美国人去让我慢慢了解一下美国的文化。

  主持人:

  可能还是要和他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有更多的交流,才能够融入到这个氛围当中。我想问问苗立杰,去WNBA打球在你的职业生涯当中应该算是占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苗立杰:

  肯定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因为毕竟自己在国家队效力了很多年,我觉得为国家队打奥运会和一些国际性的比赛,我觉得这个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首要的任务。但是我觉得去美国是为了更好的展现自己,希望在那个舞台上能够提高自己,让自己有一个更大的升华,回来希望能有更好的技术水平,能够代表国家继续打比赛。

  主持人:

  应该说你在咱们的WNBA赛场上,在中国的篮球圈子里面应该是顶尖的后卫了,已经算是中国女篮当中最优秀的球员,但是到了WNBA这样的一个赛场当中,一个全新的环境,而且那个联赛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你觉得自己的这个水平在WNBA联赛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或者说你觉得有没有一个足够的时间或者足够的信心在WNBA,在君主队占据一个绝对主力的位置?

  苗立杰:

  其实我的条件应该说真的不是说特别特别好,如果到了美国以后就更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就没有什么像人家说的我的对抗能力很强,速度比较快。我觉得美国人的速度、对抗应该是他们的特点和强项。我自己可能有一些优势,可能就是在技术上,可能掌握技术上那个细腻上要比他们好一些,所以说作为自己来说没有一些优势,就只有靠细腻,一些技术细腻,因为我毕竟在国家队有这么多年经验,我觉得在自己的经验上面可能像你刚才提到的,怎么样摆正自己的心态。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当运动员永远都不能服输,到了美国也是一样,就算别人比我身体好,别人看起来比我强壮,我也不是服输的(笑)

  主持人:

  不过中国球员都比较聪明,中国人都比较聪明,善于用脑子,特别是在后卫的环节当中阅读比赛能力有的时候也许是用头脑打球反而比用身体打球更好。

  苗立杰:

  但是美国人他有的时候真的是比较蛮一些,他有时候会跟你讲身体,但是我自己喜欢对抗,虽然我在这方面跟他们相比不是有很强的优势,但是我希望我能够把自己的特长,可能我并不是很聪明,但是我觉得我还可以,所以希望用我还可以的头脑再加上对抗,所以我希望很快的适应那种野蛮或者粗鲁的(笑)

  主持人:

  已经做好这种心理准备了。

  苗立杰:

  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对抗性。

  主持人:

  那么对于陈楠来讲,可能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对抗就会更激烈一些了。在刚才我看你看这个名单,天空队的名单你也提到有几个内线的中锋是属于野蛮型的(笑)身体非常强壮,对于你要去加盟WNBA这种前景怎么看,就是打法上,技术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苗立杰陈楠登陆WNBA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