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苗苗做客:不能丢脸 在WNBA打出中国球员气势(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45  新浪体育

  主持人:

  这次去美国的行程怎么样?包括它那边的比赛什么时候开始,这个训练营什么时候开始,大家也都比较关心。

  陈楠:

  美国那边应该说我的签证过两天才能下来,具体走的时间还没有定下来,但是可能5月10号之前就会起程,美国那边夏令营是5月17号,到6月10几号才正式比赛,去了那边以后球队为自己配备了一名翻译,开始的一段时间内会先住到一个美国家庭里,因为我的翻译是一个美国人,住到他的家庭里更好的沟通交流,尽快的融入到那个环境里边去。

  主持人:

  刚才陈楠说夏令营5月17号开始,听起来好像很轻松,但是对于你们两个来讲可能在那个时候面对的就是一个熟悉球队的过程。陈楠对于她的队伍并不是非常熟悉,第一次加盟,苗苗加盟君主队是第二次了,应该相对熟悉一些。

  苗立杰:

  我刚才看了一下那个名单,好多名单都是以前的队友,而且在奥运会的时候也见过,应该基本上全都见过,因为好多队友她们也来过中国打球,包括看见名单应该说都是比较熟悉,而且到那儿以后自己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因为要知己知彼,好多队友你也要知道她的特点以后你也要把自己展现出来。队伍现在没有什么变化,但是队伍可能是想要成绩,而且05年她们也是拿过冠军的,包括06年她们拿过常规赛冠军,应该说这个队伍成绩还是不错的,所以说她肯定是想争取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

  现在这只队伍应该和你05年加盟的时候没有太大的人员变化?

  苗立杰:

  变化也有变化,但是变化不是很大,因为教练换了,我05年去的教练现在已经是俱乐部的经理,现在又来了一个女教练,所以说现在要重新去适应这个教练,适应她的打法,要重新跟所有的队员建立一种很好的队友的关系,我觉得这个都要去努力。

  主持人:

  另外还要融入她们的篮球氛围。

  苗立杰:

  对。

  主持人:

  休息室里的文化应该跟WNBA的文化是不一样的。

  苗立杰:

  不一样的,它的一种体系,管理体系是完全不一样的,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的,包括我们去客场,我们吃饭都要靠自己出去吃,没有人管你的。

  主持人:

  吃中餐。

  苗立杰:

  随便,你想吃什么就买什么,然后我们在主场的时候就自己回公寓自己做饭,然后自己开车。

  主持人:

  应该是一种比较开放式的生活方式,和咱们在国内的这种训练和生活模式会产生比较大的变化,这可能也是需要尽快去适应的。

  苗立杰:

  对。

  主持人:

  这一切我觉得是不是对于你们两个来讲也都是一种全新的考验,在那边有没有朋友,或者有没有家人会帮助你们?就这美国一家人帮助陈楠?

  陈楠:

  因为在那边有一些朋友,当时很久以前他们给我很多联系方式,就是到那边给我的朋友打电话,其实应该说很多朋友在关心我吧。

  主持人:

  已经在那边有靠山了(笑)心里踏实多了。

  陈楠:

  没有(笑)

  主持人:

  苗苗应该对那边比较熟悉了?

  苗立杰:

  因为我05年去过以后那边有很多华人,对我也都非常非常好,因为他们都觉得可能我是比较平易近人的吧,然后他们对我都挺不错的,都很关照,包括那会儿还说有干爹干妈在那儿(笑)对我来说都比较照顾,包括我的石墨哥,他现在在上海,可能下个月也要回去。因为他们对我真的都是比较照顾。

  主持人:

  在那边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可能更多的时间是自己生活,除了篮球之外你们两个人各自有什么爱好去消磨在训练之外的时间?

  苗立杰:

  因为我05年去的时候,因为第一次去可能胆子比较小一些,然后也不敢自己跑出去,也不敢去游泳,也不敢出去玩,我觉得有了上次的经验了,到后来的时候有点放得开,刚觉得能够融入到文化当中的时候就该回家了(笑)我觉得到那边因为它训练时间很短,加上你自己的训练时间有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一个半小时的技术训练,有对抗什么的,整个一天下来也就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全部搞定了,一般她们都会选择去购物,然后选择去游泳,晒太阳,把自己晒得黑黑的,感觉有点健康,但是我从来都不去晒,不晒还这么黑呢(笑)所以说如果说再去美国的话就应该融入到那种生活里边,自己开车去购物,然后去一些朋友家坐一坐,因为现在都已经知道路了,去坐一坐,再一个就是自己去买菜啊,做饭啊(笑),就是这样了。

  主持人:

  拿手菜是什么?

  陈楠:

  西红柿炒鸡蛋(笑)

  苗立杰:

  (笑)现在真没有什么,但是那年去美国我学会了烤牛排,学会了做汤,学会了意大利面,中国菜真的不太会做(笑)

  主持人:

  中国菜配料那边比较少,不太会买。

  苗立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