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苗苗做客:不能丢脸 在WNBA打出中国球员气势(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45  新浪体育

  陈楠:

  可能我觉得像我之前说的,应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吧,因为中国篮球水平的对抗能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偏弱一些的,但是在美国那边打球,因为我们也是通过打国际比赛,包括去和WNBA一些球队在国家队的交流,确实他们那种强悍的球风让我们很不适应。怎么说呢?可能我打球的技术风格应该说比较巧,在我这个身高可能相对来说打得比较巧一些,但是可能去了美国以后就需要加强这种对抗的能力,因为毕竟他们那边中锋打球都比较强悍,比较野蛮。作为自己来说虽然说不怕对抗,但是要学会去主动对抗,因为毕竟在国内对抗能力稍微差一些,达不到美国那种高水平的强对抗。

  主持人:

  那么你觉得要是在这样一个前提之下,到那儿打球可能面临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主要还是身体上的力量上的差距?

  陈楠:

  其实现在我觉得困难有很多,因为毕竟我前边要走的这条路是一条全新的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怎么说呢?对抗是一方面,但是毕竟我们这几年在国家队通过不断的打国际比赛锻炼提高,我想广大球迷包括广大观众应该也看到中国女篮现在在这方面确实有很大的进步,应该说也为我此次美国之行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主持人:

  咱们也都提到在WNBA这次你们两个加盟了WNBA,苗苗以前也打过,这次有没有考虑说在那儿打更长的时间?或者说有没有一个长期的长远打算?

  苗立杰:

  应该说今年真是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因为之前也考虑过2008年以后就退役,因为经过长时间的训练肯定会有一些伤病,但是就因为自己还是比较喜欢篮球,所以说也不想一下就放弃,所以说我也希望既然我决定去美国,我一定会吸取上次的经验,因为毕竟我上次去是因为好多的包括技术理念是完全不一样的,很多地方是跟美国队有偏差的,所以说那会儿自己可能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和机会。但是我觉得今年再去的话就像刚才陈楠所说的,有外教给奠定这么多年的基础,我觉得很多理念是跟国外能够接轨的,所以说不存在任何的问题。所以说就像前面所说的,语言关只要一过了以后再加上尽快融入到队里这种新的战术体系里边,我觉得应该可能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我也会争取。

  主持人:

  而且能够打更长的时间,时间越长越好,延长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

  苗立杰:

  肯定是这样(笑)

  主持人:

  当然在打WNBA的时候,我想可能对于你们两个来讲刚刚加盟,这个问题稍微有点远,但是毕竟你们作为明星球员打WNBA的比赛,全明星赛已经是常客了,有没有考虑过到那边也去打一打人家那边的全明星?

  苗立杰:

  因为中国球员可能很多不利的因素吧,就是要考虑国内的比赛,可能不像其他国家的球员去了以后就全心全意打这个比赛,其他什么都不用管。我觉得今年我可能就会放下所有的事情,会把这个事情打好,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当然我们肯定会争取尽量,肯定会争取。

  主持人:

  陈楠?

  陈楠:

  这个问题目前没有考虑过,如果说有机会能进入WNBA全明星阵容的话也是一种荣誉,毕竟那边聚集了全世界的顶尖好手。其实每次有时候有展播也会看,心里也特别羡慕,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站在那个赛场上,但是我觉得可能这个过程需要自己去努力吧。

  主持人:

  加盟WNBA可能会面临很多的困难,这一次其他这些事情都已经提前安排好了,像亚锦赛也不用打了,特别是对于陈楠作为一个以军人身份加盟WNBA,出国到海外去打球,前期可能会面对着更多困难,我想问问两位即将走出国门到国外打球的球员,在这次加盟WNBA的过程当中你们面临的最大的前期困难是什么?最想在这个时候完成这样一个梦想之后去感谢谁?

  陈楠:

  其实应该说感谢的人很多,尤其是我的身份比较特殊,作为一名军人今天能实现这个梦想确实很多人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我首先要感谢篮协和八一队的领导,同时还要感谢我的中国经纪公司,确实公司里的很多人前期后期为我的事付出了很多,同时还要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我觉得真的,感谢的人确实很多很多。

  苗立杰:

  已经说了太多感谢的话(笑)因为我觉得每个球员的成长肯定离不开很多关心和支持他的人,就包括像我们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肯定是有太多人关心我们才能够促成这个事情最后能够成功。所以说真的是像刚才陈楠感谢了很多人,包括我也是一样,肯定也要感谢他们,我觉得最主要就是感谢篮管中心的领导,我觉得他们对于我们这件事情应该说是大力支持,我们放弃了国家队的比赛去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我觉得这个是他给我们提供一个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环境和舞台。我觉得在这里想要感谢我的父母,因为我觉得他们年龄也都很大了,作为我来说在外面,真的从小就在外面,他们总是感觉我好像回家呆了没有几天又走了,所以总是给老人一种好像看到女儿了,突然间女儿怎么又没了?完了又天天想盼,我觉得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很痛苦的煎熬。所以也感谢他们吧,希望他们还能够继续支持我。

  主持人:

  可能以前在国内打比赛的时候电视转播更多一些,这次到美国是打WNBA,电视转播方面可能不像在国内转播这么多了,可能会更担心一些吧。

  苗立杰:

  对。

  主持人:

  即将开始的亚锦赛,篮球方面给你们两个人算开了绿灯,不参加亚锦赛,但对于目前的中国女篮来讲现在她们也在积极备战,看得出来对亚锦赛的重视,但缺了你们两个人之后可能从现在的形势来讲,从备战的目前的紧张程度来讲会感觉压力比较大。不知道你们对于这次即将开始的亚锦赛自己不能打,会给国家队一些什么样的建议?或者说觉得他们应该在这届亚锦赛当中更多的注意哪些东西?还是从后卫来吧,掌控比赛的人(笑)

  苗立杰:

  其实我觉得她们的条件真的都很不错,而且她们的条件、技术水平应该说都有一定水平了,但是可能她们还是缺少那种自信吧。我觉得真正的水平相差不会太大的,我觉得最主要就是希望她们能够提高自信心,还有一种主人翁的精神,就像孙执导经常说你们每个人都是核心,每个人都要努力去做,我觉得肯定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

  主持人:

  对于陈楠一直作为球队的第一中锋,离开球队之后可能会给咱们女篮在内线上带来比较大的影响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