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密尔顿天生热爱奔跑 比卢普斯:我一度怀疑他有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48  篮球先锋报

  球场上的汉密尔顿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像羚羊一样灵巧,像猎犬一样迅猛。汉密尔顿说,跑步是他最爱的运动。他的好友兼队友比卢普斯说:“我一度怀疑Rip是不是得了什么病,他总是跑啊跑,不知道停下。实在是疯狂!”

  一家名为runnersworld的网站曾对汉密尔顿进行采访,通过采访,你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个“跑不死”的“面具人”。

  为什么练跑步?

  因为跑步可以让我的身体得到放松,特别是在球场上的时候。我相信如果我能在无球时保持状态,那踏上球场时,我就可以挥洒自如。

  你是什么类型的跑步者?

  我喜欢跑到筋疲力尽。如果当天有训练,我一般会在早上起来后去跑上一英里。我不会出去走几步或者慢悠悠地跑,我喜欢飞速奔跑。我相信跑得越快,心率越快,我就越能从中得到好处。如果当天没训练,我一般会跑两到三英里,从不惜力。

  你享受这种过程吗?

  当然,我很喜欢这样。如果你到我家门口,叫一声:“出来跑步吧。”我会很高兴地答应你。不过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必须这么干。如果不这么干,打球时我就容易变得懒散。

  你是什么时候养成这样的习惯的?

  大概在八九年级的时候吧。那时候,我的篮球教练常常让我们练习跑步。通常他会在早上把我们集合起来,在临近的山里跑步。养成了这个习惯后,我在球场上变得更出色了,因为我从来不会觉得累。

  你参加过高中越野跑或长跑比赛吗?

  我是长跑队的,我的教练总是跟我说:“Rip,你不用训练,只要比赛的时候出现就行了。”所以我平时就打篮球,有长跑比赛时我就去参加,跑上几英里就回家。我从来没输过……直到有一次。那次比赛,我正跑着,队友和教练都朝着我喊:“Rip快跑!Rip快跑……”我以为到了最后一圈,就拼尽全力一路狂奔。可是一圈跑完,裁判对我说:“小伙子,你还有一圈。”后来,我就只记得另外一个学校的家伙从我身边跑过,而我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这辈子跑步就输过这一回,看到队友和教练,我都快疯了。我的教练说:“Rip,余下的比赛里,我再也不会对你说任何话了。我会让你自己去跑。”

  有没有想过转行做职业径赛选手?

  没有,我只把跑步当成健身的一种手段。通过跑步,我能一直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这会让我的篮球比赛变得简单。

  因为跑步这习惯,你是不是跟其他NBA球员不大一样?

  我觉得是。跑步跟其他运动不一样,很多人喜欢出去运动的时候带个篮球或橄榄球什么的。如果只是两手空空地跑步,要坚持下去并不容易。所以很多时候,我出去跑步时,都会带上我的狗。我给它们戴上狗链,让它们跟着我跑。你知道,狗能跑上一整天。我所做的,就是一直跑啊跑、跑啊跑……直到狗停下来了。那时候,我就知道我跑得够久了。

  你跑步的时候会听音乐吗?

  不会,我只会带着我的狗。

  你跑步时喜欢穿什么样的鞋子?

  什么都行,篮球鞋都可以。

  你以后会去参加马拉松吗?

  也许吧,那也只会在篮球生涯结束后。

  你一般都跟谁一起跑?

  大部分时间,我都找不到一起跑步的同伴。因为一般人很难跟上我的步伐。一开始,我会跟他们一起跑,可一旦我觉得跑得不起劲了,我就会自己往前跑,让他们在超市跟我碰头。

  休赛期时你跑得多吗?

  一周五天,每天都跑,周末我就休息。每天至少一英里,如果要练篮球,我就不会跑那么长;如果不练,我就跑大约三英里。

  跑步的时候被人认出来过吗?

  有的。一次我正在跑步,一帮家伙开着车就绕到了我右前方,他们伸出头,大喊:“哦,我的天哪!这是Rip。”我的狗跟我一起在跑,它们不停地叫,我就说:“伙计,别喊了,这些狗可不好对付。”那帮人好像说了句:“好吧。”虽然他们打乱了我跑步的节奏,但我还是给他们签名了。

  你的队友里有喜欢跑步的吗?

  没有,没人想要跑步。每个活塞队里的人都总是跟我说:“伙计,你跑得太多了。慢点,悠着点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