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密尔顿纹身只为纪念爷爷 活塞后卫亲情暖人心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46  篮球先锋报

  汉密尔顿的腹部,文着“CVFORLIFE”;汉密尔顿的右上臂,文着“Nev-erforgetwhereyoucomefromCoatesville(永远不要忘记,你来自Coatesville)”。

  “CV”就是Coatesville(考特斯维尔)的简写,考特斯维尔正是汉密尔顿的出生地。这座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以西25英里处的小镇,以里查德·汉密尔顿为荣。

  他是这里的骄傲,小时候,他就在这里奔跑,这里的人们都认识他,也认识他的爷爷爱德华·汉密尔顿。

  汉密尔顿最爱的亲人就是爷爷,感情超过了他的父母。但是必须提一句,汉密尔顿的父亲老里查德曾经是长跑运动员,母亲帕梅拉·隆也是一名田径运动员。汉密尔顿继承了父母的运动天赋。

  汉密尔顿回忆说,高中时,参加一英里跑步比赛,他从未输过。他记忆中,自己跑完一英里,最快的一次,只花了5分钟。

  汉密尔顿超级喜欢篮球,他五六岁时就开始到街头球场打球,他说当年自己曾和父亲打赌,如果能在有防守的状态下连续投进10球,父亲就给他买一双篮球鞋。遗憾的是,对于一个喜欢跳投的孩子来说,要在比赛中连续投进10球难度实在太大。

  于是汉密尔顿疯狂练习投篮,老里查德更是摄录儿子的每一场比赛,直到现在,老里查德拍摄的300多部录像带还保存在家里,他的爷爷爱德华更是将这些录像带视为宝贝。

  汉密尔顿很爱爷爷,但遗憾的是,爷爷没能亲眼目睹汉密尔顿实现自己的理想———进入NBA打球并且夺得总冠军。1998年9月的一天,老爱德华离开了他心爱的孙子,汉密尔顿是看着爷爷离开人世的,他对爷爷说的最后一句话是“Good-bye”。

  汉密尔顿说,他永远都会想念爷爷,他将一个十字架、爷爷的名字“Ed-wardHamilton”以及“1922-98”文在右上臂外侧。每次想爷爷的时候,他会将手放在爷爷的名字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