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密尔顿:戴上面具感觉像大英雄 我要一直戴着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38  篮球先锋报

  他是“黑武士”,他是“电锯杀人狂”,他是“怪医博士”,他是“狮面怪”,他是“蜘蛛侠”……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化身成任何你能想到的,或你想不到的奇人异士。

  他是谁?当他摘下各种古怪、搞笑、狰狞的面具,终于看清楚了他的真面目———活塞后卫里查德·汉密尔顿。他戴上了他标志性的透明面具,“我最愿意的,还是做我自己,里查德·RIP·汉密尔顿。”

  戴上面具感觉像大英雄

  "面具人",如今已成为了汉密尔顿的代名词。面具,是他的标志,很多人都想看他不戴面具打比赛的样子,但他很诡异地笑着说:"估计是不太可能了。"就连在训练中,汉密尔顿也戴着面具,他开玩笑地说:"不戴面具,我很可能就不会投篮了。"

  汉密尔顿戴面具的目的是为了保护鼻子,2002年在奇才队打球时,他的鼻子受过一次伤。后来在活塞队,2003-04赛季,汉密尔顿的鼻子又两度受伤,鼻软骨组织彻底粉碎,为他进行手术的医生在他的鼻子里垫了两小块支撑架。汉密尔顿终于怕了。

  "就连擦汗,我都不敢用力,生怕压碎我的鼻子,"汉密尔顿说。

  有一天,汉密尔顿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那个人建议汉密尔顿戴块面具。那个人,正是当年"坏孩子军团"里的"坏孩子王"兰比尔,他也是有名的"面具人"。兰比尔对汉密尔顿说:"一旦你习惯了,就会习惯,觉得它是你身体的一部分。"

  汉密尔顿尝试着在自己脸上戴块冰冷的面具,但起初,他非常不自在,"我恨死它了,恨不得将它狠狠摔到地上,摔碎它,"汉密尔顿说。

  那段时间,汉密尔顿每天睡醒后,都会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鼻子,他的确感到恐惧。他的内心也很矛盾,他实在不想让面具糟蹋自己的形象,但同时,他也很无奈,他害怕鼻子再受伤,甚至影响到他的篮球生涯。

  "我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脸,哦,天哪!"带着苦笑,汉密尔顿回忆起自己最早戴着面具打比赛的那段日子,他说,"我不敢相信,我怎么变成这样了?!"

  但就在汉密尔顿开始戴面具的那个赛季(2003-04),他帮助活塞夺取了总冠军。"面具赐予了我能量,我是戴着面具拿到总冠军的……"汉密尔顿开始"迷信"起来,他觉得自己的一切成就都和面具有关。

  就这样,汉密尔顿爱上了面具。"你会在睡觉时也戴着它吗?"有人问汉密尔顿。

  "哈哈……哈哈……"汉密尔顿大笑,他一时语塞,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嗨,哥们,我不可能像尸体一样平躺着不动吧!"

  "吃饭时能戴着它吗?"

  "你如果有兴趣的话,就自己去试试吧,我做不出那么有创意的事情……"汉密尔顿狂笑不止。

  面具让汉密尔顿成了大明星,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想着在他的面具上做文章。让他戴上"蜘蛛侠"的面具、"黑武士"的、"电锯杀人狂"的……你还能想到什么?

  "我爱上了面具,"汉密尔顿乐了,"现在我每次戴面具时,都幻想着自己成为了'蝙蝠侠'、'蜘蛛侠'、'超胆侠'、'黑武士'……我要疯了!"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