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塞神投竟是近视眼 汉密尔顿:其实闭着眼也能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43  篮球先锋报

  汉密尔顿喜欢自己提着篮球鞋走进球馆,或装在网袋里,或直接拎着。他说,这是他的装备,不喜欢别人碰。

  汉密尔顿还是个很讲究的绅士,每场比赛后,他总是最后一个从浴室出来,他喜欢穿戴整齐后再接受采访。和大多数的球员相比,汉密尔顿随身的行囊中,东西总是更多一些,至少,要多一副备用的隐形眼镜,还有清洗眼镜的药水。

  没错,汉密尔顿是近视眼。2004年夏天,他就曾去加州一家著名的眼科中心进行LASIK手术(准分子激光角膜原位磨镶术)。LASIK手术是当今治疗近视眼最流行的一种方式,在各种角膜屈光手术中,LASIK手术也是能让视力恢复最快的一种。

  手术的确给汉密尔顿带来了帮助,“以前我训练时也得戴着隐形眼镜,”汉密尔顿说,“(手术后)我通常只在比赛时才佩戴了。说实话,戴(隐形眼镜)的感觉并不好,好在我已经习惯了。”

  小时候,汉密尔顿的视力很好,但是他却没有注意用眼卫生,总是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或者翻报纸。“就为这些事,爷爷曾说过我,但是我哪里听得进去?”汉密尔顿笑着说,“直到上高中,我还很骄傲,因为我的眼睛一直很好,但是在大一时,逐渐发现视力有些下降,于是开始戴眼镜了。”

  在篮球场上,也不是没有戴着眼镜打球的,比如以前公牛队的霍拉斯·格兰特。人称“眼镜蛇”的格兰特就曾戴着大眼镜打球,他的眼镜造型像潜水镜,但是镜片却是针对他的近视眼来配置的。

  汉密尔顿说自己不喜欢戴那样的眼镜,于是选择了隐形眼镜。比赛前,他会将镜片放进眼睛;赛后,则小心翼翼地取出来放进保养镜片的药水里。“现在我已经不觉得有什么不习惯了,”汉密尔顿说,“每年夏天我都会去眼科中心做眼部保健,我是投手,我需要看清楚篮筐在哪儿。”

  真的是这样吗?“嘿嘿!当然是开玩笑的。闭着眼睛,我都能投进,我为投篮而生,”汉密尔顿一脸自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