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称麦蒂作用无人可替 愿继续与弗老大并肩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0:42  新浪体育
姚明称麦蒂作用无人可替愿继续与弗老大并肩战斗

姚明称麦蒂作用无人可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新浪体育消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受伤之后火箭遭遇四连败,姚明独木难支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输给菲尼克斯太阳之后,火箭获得了三天喘息时间,但是达拉斯小牛大敌当前,火箭将士这三天丝毫没有放松,一直在刻苦训练、进行针对性的战术研究,赛前新浪体育探营火箭,对姚明进行了专访:

  姚明首先坦承,对阵马刺和太阳的这两场比赛自己表现一般,全队都有些精力不够集中,被对手抓住了自身弱点。姚明说道,“以太阳比赛为例,对手并没有太多对我进行夹击,他们是先绕前,等我接球后再夹击,那场球我上半场犯规也有些多,等我下半场再出场,比赛节奏已经完全被对手掌控,我们只能跟着对手的快节奏走。不管怎样,打得不好主要还是我自己的责任。”

  绕前防守、肆机包夹几乎已经成为降低姚明低位杀伤力最有效的武器,不过姚明本人认为绕前防守并不是不可破解的,姚明说道,“要破绕前,首先转移球的速度必须要快,然后球队要增强弱测攻击的力度,因为对手的防守注意力都集中在我们的进攻强测,这样我们的弱测相对的就会有更多的进攻机会,弱测进攻打开了,对手就会顾此失彼。”

  谈及裁判问题,姚明还是有些耿耿于怀,“打

马刺那场吹我脚踢球那个判罚,明明是邓肯把我推倒,我跟裁判抱怨,裁判说邓肯不是故意推你,我说,‘那我也不是故意踢球啊,是他推倒我之后,我无意间腿碰到了球’,唉,反正我遭遇不公正的判罚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有时我觉得你必须把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我已经做好了掏腰包的准备。”

  阿根廷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这两场球表现极为突出,打出了登陆NBA以来的最佳水准,姚明也对斯科拉赞不绝口,“斯科拉出场对我的帮助挺大的,因为他这两场命中率很高,这样对手就不能把防守注意力全部放在我一个人身上,他为我分担了防守压力,这样我的进攻空间也会随之开阔。”

  姚明同时对弗朗西斯的回归兴奋不已,虽然只是打了一场比赛,但是弗老大出场时全场球迷起立欢呼的场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让人热血沸腾,休斯顿球迷显然对曾经的“Franchise”热爱依旧,姚明说道,“大家都为史蒂夫高兴,虽然比赛输了,但是弗朗西斯的表现还是很出彩的,没错,30岁的弗老大已经不如以前强壮、快速,但是他的突破依然犀利,这可以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最重要的是,他为球队带来了活力。希望麦蒂回来之后,弗朗西斯依然能获得出场机会,即使不能得分,他仍然可以在防守上给予球队帮助。”

  姚明对这两场顶替麦蒂的邦齐-威尔斯评价颇低,姚明说道,“邦齐有一定的得分能力,但是他与麦蒂最大的区别在于,麦蒂还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进攻组织者,而邦齐不具备这个能力,而且威尔斯的进攻威慑力一般,比如对阵马刺那场,我就没看见他有哪次吸引了对手的包夹,这样马刺就能肆无忌惮的对我进行包夹防守,麦蒂的作用是邦齐无法取代的。”

  谈到下一个对手达拉斯小牛,姚明说道,“经过三天休息,全队都已经调整到位,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小牛是一支整体实力非常突出的球队,连杰森-特里这样的球员都要打替补,他们人人都能得分,当然主要进攻点还是德克-诺维茨基、约什-霍华德和特里,我们只能努力去掐对手的核心球员,也不是说要放其他人,但是对手实力平均,有时你就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我们队仍然在熟悉和适应阿德尔曼的体系,现在球队的进攻不够流畅,球经常在强测处于停滞状态,对弱测进攻的开发不够,这点急需加强。”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