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克斯被丑闻玷污老板也蒙羞 多兰成为下一个被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他的球员承认与实习生在车里发生一夜情,他的总裁兼主帅被控对下属性骚扰,尼克斯的声誉再次被丑闻玷污,球队老板詹姆斯·多兰难辞其咎。这位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公子哥儿很快也要蒙受羞辱,最早在本周三,多兰将出现在证人席上接受法官和律师的质询。

  多兰也是被桑德斯起诉的三名被告之一,不过此案下一阶段的重点是桑德斯对托马斯的性骚扰指控,暂时还轮不到多兰受审。如果说桑德斯将托马斯看作导致自己被解雇的罪魁祸首,那多兰和他的麦迪逊广场花园(MSG)至少也是不可原谅的帮凶。

  多兰必须在法庭上解释,是什么促使他在一架飞往MSG的直升机上作出立即解雇桑德斯的决定。按照尼克斯方面的说法,是桑德斯不能胜任市场副总裁这一岗位,然而就在她被解雇前几个月,多兰还给过她一笔7.6万美元的奖金。走上法庭也许是多兰没有选择的选择,他早就知道桑德斯不会善罢甘休。

  为了防止家丑外扬,尼克斯在2005年12月曾想找桑德斯“私了”,他们表示愿意为她提供种种优厚条件,前提是她对托马斯的

性骚扰三缄其口。MSG律师克里斯托弗·雷诺兹在给桑德斯的信中写道:“我们愿意为你寻找一个新职位,无论是在体育界还是娱乐界都行。”

  尼克斯开出的条件中包括年薪30万美元的球队顾问职位,桑德斯还价595万美元,双方就此谈崩。身为NBA最有经验的女经理人,桑德斯自然看不上区区30万美元,到尼克斯前她曾为IBM公司工作,被尼克斯解雇后她还曾去佳得乐、沃达丰等大公司和几所大学应聘,最终在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体育部找到一份工作。

  既然庭外和解的路已被堵死,多兰不得不背水一战,如果他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民事诉讼中失利,损失将无法用金钱衡量。桑德斯索要的千万美元赔偿对多兰这样的巨富不过是九牛一毛,令他担心的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正手持纪律大棒,在他身后虎视眈眈。

  按照NBA在去年发布的一项规定,斯特恩有权对损害联盟形象和利益的球队老板进行处罚。这项规定原本是斯特恩为了对付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而设,没想到多兰却有可能成为第一个以身试法者。一位联盟官员透露:“大卫有这个权力,我相信他也会行使这一权力。”

  在原告桑德斯口中,多兰是一个脾气暴躁、喜怒无常的富翁,大多数尼克斯球迷对这位没能帮球队走出困境的老板也没什么好感。桑德斯在最近一次出庭时,还曝出多兰好色的一面,她说尼克斯拉拉队那些少到近乎不存在的演出服,就是这位大老板的手笔。

  “多兰先生对拉拉队怀有特殊的兴趣。”桑德斯说,“他希望拉拉队能够吸引人,于是我们在选择演出服装上花了不少功夫。多兰先生想参与这项工作,他对此一直很热衷,我们会向他汇报拉拉队在比赛当天穿什么衣服,以及表演哪些舞蹈。”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