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后卫两度闪耀尼克斯 弗雷泽超越纽约传奇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33  篮球先锋报

  中锋总是尼克斯队的轴心,但纽约的后卫们不肯让中锋专美,他们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聚集的人气,经常在里德、尤因这样的超级中锋之上。沃尔特·弗雷泽和约翰·斯塔克斯,就是纽约后卫的杰出代表。

  上世纪70年代和90年代,尼克斯都曾打进总决赛,而弗雷泽和斯塔克斯分别是那两个时代纽约后场最耀眼的明星。1970年和1994年,弗雷泽与斯塔克斯各经历一次总决赛生死战,这两场比赛将两名优秀后卫分出了高下———弗雷泽在最重要的时机打出最精彩的表现,最终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组织后卫之一;而斯塔克斯令人大失所望,注定只能成为历史的过客。

  弗雷泽>>该出手时就出手

  1970年

总决赛第七场,不仅是威利斯·里德的不朽战役,而且是沃尔特·弗雷泽的经典时刻。人们记住了里德带伤上阵的英勇,但弗雷泽的超人表现也不该被遗忘。

  那场比赛开始之前,当里德一瘸一拐地走上球场时,弗雷泽就和其他队友一样,内心为之一振。对手湖人队也停了下来,看着里德练习投篮,弗雷泽后来说:"我看到他们停止热身,就意识到我们会赢这些家伙。"

  里德投中了尼克斯队的前两个球,然后就把舞台让给了弗雷泽。在纽约最需要英雄挺身而出时,里德主演了前半部分,而弗雷泽也当仁不让,成为后半部分的主角。

  那场比赛,弗雷泽不仅独取36分,而且贡献了19次助攻,另外抢断5次!

  第二节,湖人队巨星杰里·韦斯特控球到前场,刚刚放慢速度,弗雷泽就纵身上前,将韦斯特指尖的球捅掉,随即运球上篮得分,并造成韦斯特犯规---从抢断到反击"打三分",弗雷泽的动作一气呵成,完胜韦斯特,这球沉重打击了湖人队的士气。

  "韦斯特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弗雷泽后来在他的传记中这样写道,"那一刻,他有点失控了---你从未在杰里身上见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队友比尔·布拉德利则说:"克莱德(弗雷泽的绰号)不仅仅是断了个球,而且让他们觉得,他早就准备好了要断这个球;让他们觉得,只要他想抢断,随时都可以抢断。"

  尼克斯赢了,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总决赛MVP奖颁给了里德,但那个MVP,应该有一半要分给弗雷泽。

  斯塔克斯>>成名机会抓不住

  其实纽约人很喜欢约翰·斯塔克斯,因为他爆发力十足,爱扣篮,爱投三分,还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浑劲。1993年季后赛,斯塔克斯就曾在公牛队乔丹和霍勒斯·格兰特的头顶上来了记惊天动地的左手暴扣,那是最让纽约球迷热血沸腾的时刻之一。

  然而,1994年,当尼克斯与第三个总冠军无限接近时,就是这个斯塔克斯砸碎了纽约的梦。

  1994年总决赛前五场,尼克斯以3比2领先,只要斯塔克斯在第六战最后时刻投中那记三分球,纽约人就可以开香槟抽雪茄了,但他投出的球却被

火箭队当家球星阿基姆·奥拉朱旺封盖,尼克斯被逼进第七场。

  如果说第六战最后时刻被封盖,只是因为奥拉朱旺厉害,并不算斯塔克斯的过错的话,那么第七场生死战的失败,斯塔克斯无论如何也难辞其咎---在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里,斯塔克斯居然18投仅2中,其中三分线外11投全失。84比90,尼克斯队将总冠军拱手相让,成全了休斯敦的辉煌。

  假如把斯塔克斯换成弗雷泽,结果会是怎样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