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尼克斯登上WNBA巅峰 水星主帅:还可以再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水星错过了在菲尼克斯主场加冕的机会,于是他们不得不攻克奥本山宫。昨天,水星在WNBA总决赛第五场中以108比92战胜震动,成为WNBA历史上第一支在客场夺冠的球队。这也是水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他们曾在1998年总决赛中不敌休斯敦彗星。

  “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就知道,我们本赛季强调的一切重点都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水星后卫陶拉西说,“我们的罚球命中率有96.7%,投篮命中率有52.3%,每个人都说我们不可能夺冠,我们却做到了。”

  作为WNBA中的名将,陶拉西的职业生涯因这枚总冠军戒指而变得圆满,她曾帮助康涅狄格大学三夺NCAA冠军,并在雅典奥运会上戴上金牌,独缺一个WNBA冠军。陶拉西必须为此感谢水星主帅韦斯特黑德,是这位前NBA主帅将快攻风格带到水星,并一手组建陶拉西、彭尼·泰勒和庞德克斯特的“大三组合”。

  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水星总共投进11个三分球,他们全场获得30次罚球机会,只罚失一球。泰勒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创下18罚18中的WNBA

总决赛纪录;庞德克斯特贡献26分和10次助攻,当选总决赛MVP;陶拉西拿下17分和7个篮板球,还送出6次助攻。

  韦斯特黑德曾在1980年率领湖人夺得NBA总冠军,至此他也成为第一位在NBA和WNBA带队夺冠的主帅。韦斯特黑德说:“信不信由你,我觉得这支球队还可以再拿几个冠军。”

  韦斯特黑德能继续带水星夺冠的前提是他还能留在队中,此前有传言说他将前往

超音速担任卡莱西莫的助教。韦斯特黑德的对手兰比尔也曾为震动带来过两个冠军,但这一次他只能叹息:“内线球员表现得不够出色,不过我们不会垂头丧气,明年还有机会。”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