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将季祥登陆NCAA 夏威夷大学主帅:天分超出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3:16  新浪体育
小将季祥登陆NCAA夏威夷大学主帅:天分超出想象

季祥顺利登陆NCAA

小将季祥登陆NCAA夏威夷大学主帅:天分超出想象

季祥期待好运

  新浪体育讯 中国篮球小将季祥在2007年8月22日到达美国夏威夷大学,加入夏威夷大学的彩虹勇士队(the Rainbow Warriors),开始他的NCAA历程。季祥是中国第一批进入NCAA的小球员,同时标志着中国的篮球登上世界舞台一条新的道路。

  季祥在李宁2006梦想星传选秀营中脱颖而出,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突出的表现成为李宁2006梦想星传选秀营的MVP。之后,他被李宁公司送往由前夏大教练奥尼尔(Bruce O’Neil)创办的美国篮球学院接受训练。作为学院的主教练丹佛掘金助理Jarinn Akana对季祥非常重视,同时季祥成为俄勒冈州,乔治敦和佛雷斯诺队的备选新球员。季祥曾在郑州十一中时,每场比赛平均得20分和12个篮板,由于他的技术全面和基本功扎实,得到了更多人的高度关注。比如在去年夏天休斯顿的比赛中,季祥打球风格给美国夏威夷大学男篮主教练鲍勃.纳什(Bob Nash)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季祥很快就成为了鲍勃.纳什教练这一季中新球员之一。纳什教练说:“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找到季祥这样能力的球员,季祥正是他们所寻找的全面性的球员,他攻守皆宜,不论是外线或是篮下的功夫都很出色。季祥的运动天分超出我们的想象。”纳什教练对季祥寄予很大期望,希望季祥可以带动彩虹勇士队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季祥之前在郑州的教练说他打球聪明,从开始打球时就知道场上的路线该怎样走、悟性好、是很多小球员中难得的苗子。季祥的长处是弹跳力好、速度快、基本功扎实。但由于身高在同位置球员中不占优势,他希望自己可以在技术上全面发展,通过学习的提高来更深理解篮球的技术,让自己成为一个篮球技术的高手去战胜他不利的因素。在谈到为何选择夏大,季祥显示了超龄的成熟度和思考能力,他说:“我希望可以平衡个人教育以及篮球技术的发展,为我自己的未来作更好的规划。而且在夏威夷大学,我可以全力的加强基本功的训练,也争取更多的出场比赛的机会,来提升我的个人技术跟实战经验。这样的选择比去其他的大学更加可以扎实的成长。”夏威夷大学是美国四个分赛区中其中一个赛区的冠军,同时也是第一级的球队(Division one)。

  梦想星传选秀营的主办方李宁公司认为季祥在选秀营中轻易的脱颖而出,认为季祥不但基本功及个人素质好,在打篮球的时候明显的可以看出来在球场上可以运用思考能力,并且快速的反应在行动上。对于季祥进入NCAA的球队李宁公司感到非常欣慰,现在中国的球员可以从不同的途径,接受多方的篮球教育,登上世界的舞台,梦想星传选秀营创办的初衷,也得到了实现。同时李宁公司看到中国篮球的未来,为中国年轻的篮球人才感到骄傲。

  “梦想星传-2007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是由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手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同打造的集选拔、训练等内容为一体的全国性的篮球活动。在中国篮协教练委员会副秘书长唐煜章和CBA青年队教练的带领下学习篮球技艺,并有机会和CBA的明星球员交流沟通。在选秀营最后一天,20名球员从48人的大名单中脱颖而出入全明星阵容,并通过全明星大赛决出最终入选北京

总决赛的10名球员以及各单项奖。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以“梦想星传”为理念,关注中国篮球面对未来的普及与提高,让篮球天赋少年们懂得,最基本的篮球才是真正的篮球,基本功是成就篮球明星梦想的关键,以期打造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

  季祥基本资料:

  年龄:18岁

  身高:2.08米

  籍贯:郑州

  1.如何开始打篮球?

  答:我小学三四年级由于个子比同龄人高,妈妈又是打篮球的。所以父母报名了周末篮球训练班,每月150元费用,教练是省队退休下来的张海琴教练,从此开始我跟篮球德不解之缘。我初一的时候身高就1米77,进入了郑州市八中校队,当时是以篮球苗子选进校的,是在最后的20人中选出5人胜出。八中是郑州市学习和篮球教育最好的中学,我初二就开始正式篮球训练,初二我们获得市晨光杯第二,初三获得市晨光杯第一。高中进了郑州十一中,是郑州市排第三的高中,高二去了上海,由于妈妈有篮球的资源,加上和队友选队时一起认识了很多教练,所以季祥最后选择了上海队发展。

  2.你在申请美国学校过程中最难忘的事情?

  答:在美国大学录取前,我参加了美国700多个球队的篮球选拔赛,这个比赛是美国所有队的教练都会关注的比赛,同时还参加了美国的TOEFL和SAT考试,是自己在网络上报名,自己找辅导老师进行考试前的辅导,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TOEFL400多分SAT1100多分的成绩让夏威夷大学全额奖学金的形式录取。我觉得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非常开心。

  3.这个过程中谁是你的精神支柱?

  答:我所有的家人,尤其是父母给我很大的鼓励。爸爸曾对我说过,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要在失败中成长,其实李宁公司也给我很多的支持,通过“梦想星传李宁篮球选秀营”活动,为自己的未来打开了另外一扇门。

  4.认为自己像NBA中的哪个球员?

  答:诺维斯基吧。我他很欣赏NBA球员都会有个态度是“永远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自信会是人成功的关键。

  5.去夏威夷大学后希望念何种专业?

  答:要把学习教育和篮球同步发展。我会选择的专业是体育营销,因为我是在太喜欢体育了。我会必修中国社会学这门科目的,因为我热爱中国的文化,要延续中国人的血脉,要为中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6.最喜欢几号

球衣

  答:我最喜欢12号球衣。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