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亚锦赛中国不敌韩国 马家军3胜1负结束小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1:09 新浪体育
女篮亚锦赛中国不敌韩国马家军3胜1负结束小组赛
叶莉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月22日,第21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在秦皇岛进入了第四天的较量,中国队56比63不敌小组赛最强劲对手韩国队,以一场失利结束了小组赛征程。目前中国女篮以3胜1负暂居小组第二。

  叶莉今晚得到中国队的最高分14分,中锋张晓妮得到11分11个篮板,陈楠只得到2分;韩国队两名后卫金英玉边年河各自得到18分和17分。

  中国对全队上下显然对于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上午的例行训练也没有对像前几场一样对记者开放。中国队今天早早就来到场地进行热身训练,而韩国队原则迟迟不见踪影。6点45分,中国队全体离开赛场去开最后的临战会议,同时,韩国队员则出现在球场上进行热身。在韩国队员进行身体拉伸等简单人身的时候,中国队队员们则依旧在场上由王芳带领进行一对一的防守训练,范斌更是在篮下一点一点解说着防守卡位等最基础的动作。

  韩国队在队员交换礼物时带来了富有韩国特色的三色小扇子,而中国队员则第一次在赛前向场边的观众扔去了纪念品。

  中国队本场比赛派出的首发阵容是:4号宋晓云、6号任蕾、9号张帆、11号叶莉和14号张晓妮,前几场一直以主力身份登场的张晓妮在这场重头较量中依然作为首发亮相,看来尽管大敌当前,但张晓妮已经凭借自己前三场良好的表现给了马赫足够的信心。韩国派出的首发阵容则是:4号金英玉、8号边年河、11号钱周媛、13号金秀晗和14号郑先珉

  首节比赛开始,韩国队13号金秀晗首开纪录,张帆马上将比分扳平。此后,韩国队马上进入状态,连下三球后将分差拉开到7-2,叶莉远投三分将比分追成5-7,马赫也在不久后就将陈楠派上了场。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05秒,中国队在进攻中和对方发生争球,现场技术台将进攻时限重新拨回24秒,这违反了最新篮球规则上由原控球方控球,比赛不回表的规定,韩方主帅朴明洙表示了不满,在主裁判的说明下,技术台重新将中国队的进攻时限改回了5秒。陈楠进攻不但球进而且造成对方金秀晗犯规,可惜加罚一球未能命中,双方战成7平。张帆快攻又下两分,中国队9-7将比分反超,但郑先珉也是马上还以颜色。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谁都无法将对方甩开,第一节比赛还剩1分11秒时,郑先珉投中一个三分,韩国队15-11领先。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马赫换上了年轻的刘丹,张晓妮进攻中撞到了郑先珉,最后时刻,韩国队拉空了中国队的防守,但是13号金秀晗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上篮不进,中国队的进攻太急躁,郑先珉抢到球后直传给金英玉,金英玉轻松上篮得手,第一节比赛结束,17-11,韩国队领先了6分。

  第二节开始,韩国队马上又得两分,分差拉开到8分,全场响起了整齐的“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张帆三分不中,反过来金英玉又投中一球,韩国队已经领先了10分。这时,马赫用胡晓桃换下了张帆。韩国队9号申贞子进攻犯规,撞到了任蕾,宋力维进攻中被两人夹击,走步犯规,双方进攻节奏很快,但都无法得分,反而是彼此失误频频。韩国队金秀晗打破僵局后,宋晓云投进了一个漂亮的三分,16-23。韩国队犯规过多,包括她们的绝对主力郑先珉,第二节为结束,郑先珉、钱周媛都已经是3次犯规在身,而中国队中只有12号姬晓、9号张帆和14号张晓妮有一次犯规,中国队趁机将比分追近到22-25。由于对场上局面不满,韩国中锋郑先珉用肘往后摆击中了中国队的刘丹,现场的观众立刻给与这种非体育行为以巨大的嘘声。第二节结束,韩国队29-24领先5分。

  半场比赛结束,居然两个队的得分都不到30分,总得分只有53分,这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中颇为少见,中国队中上半场得分最多的是11号叶莉,但也居然只有5分,韩国队得分最多的是8号边年河,她得到了9分。上半场中国队20投仅仅命中5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5%,韩国队25投12中,命中率为48%,不过她们擅长的3分球表现不佳,7投仅1中,中国队反而是6投2中,由于韩国队犯规太多,中国队获得了相当多的罚球机会,13罚8中,相反,韩国队只罚了两个球,虽然全部命中,篮板球上中国17,韩国16,不相上下。

  下半场比赛开始,金英玉上来就连下两球,但叶莉马上回敬了一个三分,张晓妮进攻得手又造成金秀晗犯规,加罚一球命中后,中国队31-35落后4分。马赫频繁走马换将,又是叶莉进攻得手,中国队只落后2分了。李美善传球失误,眼看中国队断球快攻,后场无人防守,她伸手拉住了张帆,背叛技术犯规,中国队两罚一中后继续控制球权,叶莉再下两分后,中国队36-25反超。这个时候,韩国队又是金英玉命中一记三分,金秀晗再投进一球后,韩国队重新获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韩国队断球,一个无人防守的机会球金英玉的却投丢了。同样的,叶莉也投丢了一个机会球,她用力的击打了一下手掌,对自己的失误也很懊恼。边年河快攻,却不小心走步犯规。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显得有些急躁,5号卞兰进攻犯规,姜志淑再中一球后,韩国队重新以44-36领先8分。这个时候,姬晓投中一个稳定全队的三分,第三节比赛结束,韩国队44-39领先5分。

  最后一节比赛的较量更是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马赫开场派出了张晓妮和陈楠的双中锋,钱周媛跑动中打板命中,胡晓桃也马上投中一球,朴明洙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金秀晗进攻犯规,此时,她已经是第四次犯规了,金恩慧防守犯规,胡晓桃两罚一中,接着,中国队又成功的防守了一次24秒,现场观众的助威声更是排山倒海。韩国队为了防守连续两人倒在三秒区内,但中国队还是由张晓妮投中,转瞬间,中国队只落后2分了。金秀晗投中一球,反过来,陈楠的两次罚球却都偏出,刚刚犯规的申贞子马上将功折罪,再进一球后,韩国队50-44领先。裁判又吹了13号金秀晗一次打手犯规,她五次犯规被罚下。中国队篮下连续投篮不中,边年河投中一球,韩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有8分了。比赛还剩3分50秒,47-56,中国队请求了暂停,眼看着中国队局势越来越危险,叶莉在场上也显得比较急躁,很快就已经是3次犯规在身,比赛进入关键时刻,双方失误都比较多,中国队在场上没有一个真正的核心,无法在这种危急时刻力挽狂澜,稳定局势。叶莉转身的舔篮不中,双方争夺激烈,在韩国队的三秒区内又是倒地一片,关键时刻叶莉投中一球,51-56,中国还落后5分,现场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加油声,这个时候宋晓云投中了关键的一球,中国队只落后3分了!这个球很大的提升了中国队的气势,宋晓云投中后也高高举起手臂为自己喝彩,韩国队马上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韩国队拉空了中国队内线防守,边年河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篮成功,58-53,中国队连续投篮不中,反过来,韩国队的4号金英玉投中了一个决定胜局的3分球!61-53,落后8分,比赛只剩最后半分钟,中国队已经没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了,虽然马赫在最后半分钟反复请求暂停,并且多次强调防守,但大局已定,最终,中国队56-63不敌韩国队,遭遇了首场失败。

  这样中国队以四站三胜一负结束了小组赛,目前中国队暂居小组第二。

  [技术统计] [赛场组图]

  (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