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亚锦赛半决赛前瞻:盯住钱薇娟就赢了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2:55 新京报

  明晚21:30亚锦赛半决赛中国VS中国台北

  本报秦皇岛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输给韩国队后,明天晚上9点半,中国队将在奥体中心迎战中国台北队,这也是双方两周时间内的第5次交手。

  在首场比赛惜败中国队后,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一直心有不甘,不过她也坦言
两队在实力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谈及明天的比赛,洪玲瑶说:“我们不会刻意去改变什么,中国队的内线太强大了,尤其是陈楠在篮下的统治力。把中国队随便两名队员给我们,我们保证是亚洲前三。”

  中国台北队与韩国队在风格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进攻灵活、防守顽强、远投准确,在首场小组赛中,中国台北队在外线命中率高达60%.“我们还会以快制高,内线我们很难占到优势。”洪玲瑶说。

  任蕾说:“一旦内线被对手夹防,有时我们就会很被动。教练也教给我们其他的战术了,但时间太紧了,队员还不能很好运用这些战术。”

  对中国台北队的战术,马赫可谓知根知底,盯死钱薇娟,阻止她的突破和分球,然后遏制住内线刘春仪,中国台北队的火力点就将减半。

  在输给韩国队后,马赫表示:“中国队必须要学会如何不紧张,如何防止突破,如何控制住球,如何学会进攻。”半决赛是中国队解决进攻的最好时机,等到决赛再想怎么对付韩国队就有些晚了。

  实习司机,任蕾的新角色

  马赫下令女篮调整休息队员自加小灶

  本报秦皇岛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在前天输给韩国队后,马赫取消了昨天的训练,队员可以自行安排。但记者昨天上午10时赶到训练馆,发现任蕾、张晓妮以及替补潘丽、姬晓、陈立新和张琳等人都在自开小灶,加紧练习。

  任蕾昨天上午一直在练习三分球,最多时曾连续投中14个。而张晓妮则在默默练着罚球,她表示:“罚球很大程度上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闭着眼都可以罚进的,上一场有些急了。”

  由于从记者入住的酒店到女篮所住的晨砻酒店要斜穿整个秦皇岛市区,为了便于采访,我们北京的几个记者一起租了一辆白色的小奥拓。采访结束后,记者提议开车送她们回去,任蕾马上说自己前年就拿到驾照了,问自己是否可以开,记者便将车钥匙给了她。听完了记者对车况的简单介绍后,任蕾就迫不及待地“挤”进驾驶室。

  “这可是我拿到驾照后第一次上路,你们不怕就上来。”任蕾对张晓妮说,身高1米93的后者费半天劲才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上。车上路后,任蕾或许早把交规给忘了,她在直行线上就开始左拐,好在马路上几乎没有车,任蕾也安全地将车开到了酒店,“以后有机会得好好练练,别一上路就是马路杀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