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猎雄鹿艾弗森再次开杀戒 76人队结束尴尬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涛3月2日报道 就像乔丹当年遇到骑士就会发威一样,艾弗森也是一直把雄鹿当作自己发泄的对象。

  在本赛季双方的前两次交锋中,艾弗森不但率队获得了全胜,并在比赛中分别取下了40分和54分,让人们怀疑76人是不是应该叫做“猎鹿人”更为恰当。在今天双方的第三次交锋中,艾弗森果然再度大开杀戒,力砍48分帮助客场作战的76人以118比111战胜雄鹿,结
束了此前尴尬的三连败。

  答案三节致命

  在今天的比赛中,艾弗森仅用了三节的时间就拿下了45分,这种惊人发挥险些让比赛的最后一节提前变成垃圾时间。

  比赛结束后,艾弗森表示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并表示对雄鹿的防守策略有些不解。“他们(雄鹿)今天一直对我进行一对一的防守,除了最后一节,我想他们可能那时才意识到应该做出一些改变,”艾弗森得意地说着。是的,艾弗森有资格得意,因为“那时”对于雄鹿来说已经太晚了。

  当然,雄鹿十分清楚艾弗森的厉害,因为在最近的这9年里,雄鹿已经先后6次让艾弗森在自己的头上拿下了40+的高分,他们只不过是束手无策罢了。也或许,这就是雄鹿的宿命。

  “AI今天手风极顺,一旦让他找到了今晚的这种韵律,没有人能够防住他,”莫里斯·威廉姆斯无奈地说道。的确,这位今天负责防守艾弗森的雄鹿控卫在比赛中吃尽了苦头,艾弗森仅第一节就在他的头上攻进了20分,让本赛季表现抢眼的威廉姆斯叫苦不迭。

  “在我看过的那些比赛里,还没有谁能够像阿伦(艾弗森)那么迅速地抢下40分。他的表现真是不可思议,”76人主教练奥布莱恩赛后也对爱徒大加赞扬。此役过后,艾弗森已经在本赛季先后7次品尝到了得分40+的滋味,本赛季得分王的位置看上去已经提早刻上了艾弗森的名字。

  韦伯首尝胜绩

  艾弗森的神勇表现感染了每一名队友。小将科弗曾在第四节艾弗森陷入苦战时挺身而出,利用三分远投抑制住了雄鹿的疯狂反击;新近加盟的韦伯取下了15分和5个篮板,虽然表现不尽人意,但多少还是为艾弗森分担了不小的压力。

  “能和克里斯(韦伯)一起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真的是意义重大,他可是一直对上一场比赛耿耿于怀呢,”艾弗森说。

  然而,韦伯还是将他的赞美之辞统统送给了艾弗森,“他能够在三节的时间里抢下40多分真是令人兴奋不已。当然,我以前也见过他这样的表现,不过那时我们还是对手,现在能和他并肩作战的感觉真是太好了,”韦伯兴奋地说。看来这场胜利之后,韦伯应该可以忘记自己在费城首演时的尴尬了。

  目前,76人距离大西洋赛区头名凯尔特人仅有一场半的差距,只要能够成功篡位,76人将从目前东部第八直接升至东部第三。与此同时,3月的赛程对于76人相当有利,除了与热火、活塞和太阳这3支劲旅交锋外,76人其他的对手大多实力有限,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这个时期完成球队新老人员的磨合,76人必将在春天到来之季迎来最绚烂的一缕阳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