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伯甘当费城完美第二人:76人老大永远是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3月2日报道 克里斯·韦伯还没有完全适应费城球衣的宽肩带,就因6次犯规被裁判克劳福德吹下了场。

  3月1日客场与雄鹿的比赛,是韦伯来到76人后的第二场比赛,76人赢了,可韦伯“输”了。这位1994年的状元秀面对死死盯防他的1995年状元秀乔·史密斯,表现得更像个青涩的菜鸟,16投6中,仅拿下15分,篮板也只有5个。

  赛后的韦伯更多地选择了回避谈论自己的问题,今晚的主角是拿下48分的艾弗森,韦伯自然也就夸奖起了自己的新队友。“当阿伦在三节时间里就砍下48分,你对他只有惊讶。”

  或许是人们已经习惯了艾弗森太多的神奇,所以尽管韦伯有些刻意地回避,但费城媒体最关心的无疑还是这位“新人”。过去8个赛季,艾弗森身边换了7位助手,韦伯是第8位。虽然韦伯要比之前的斯塔克豪斯、范霍恩等人都大牌,可费城人给韦伯的定义还是“Sixers' perfect No.2”。(76人的完美第二人)

  “我无所谓这些,”韦伯其实早在接受《特伦顿时代报》采访时就说过,“我不需要太多时间(进入最佳状态),我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将。我在很多教练手下打过球,理解各种各样的篮球理念,很快的。”

  韦伯还是这样自信,到了费城,即使是在面对他的膝盖和身体状态时,韦伯给人的感觉也变得更加无懈可击了。“这(膝伤)并不是我担心的,我来这里,就是要告诉所有人,我还能打。就这样。”比赛中,韦伯有一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力扣篮后,韦伯像长臂猿一般一只手臂挂在了篮筐上,脸上写满了自信。

  看得出来,韦伯尽管刚到费城,但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喜欢上了这里的兄弟。“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帮助我尽快融入球队中,”韦伯说,“尤其是阿伦(艾弗森)。阿伦是这里的得分王,这里的一切都属于他,他也能做所有你能做到的……可他在比赛时他还是会想着给我传球,希望我表现得更出色。阿伦会看着我,‘你来,这个球归你投。’然后我会这样看着他。”韦伯大笑着。

  心情好了,面对一些刁钻的问题,韦伯也应付得游刃有余。有人问他有没有想过在场上和艾弗森的进攻会产生冲突,韦伯说:“他是后卫,我是前锋;我在篮下打,他到处都打;我带着大个子们打,他领着所有人打……没说错吧。”

  又有记者问,“在萨克拉门托,你是领袖;在这里,阿伦是领袖。你觉得?……”

  “领袖?没错,这里一直都是他(艾弗森)的,我很快乐跟他在一起,领袖和我没关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