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每得一分捐款1千美元 科比:不在姚明头上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41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8日报道 姚明和科比都需要赢得比赛,两支球队都在为季后赛资格而奋斗。但胜利者只有一个,湖人在主场111比104战胜火箭。姚明带着感冒拿下24分,但在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18秒时6犯离场。

  在更衣室里,他光着身子只围了一条大浴巾,熟练地解开左膝盖上缠绕的弹力绷带,面无表情地说:“我的防守不能叫犯规,但是裁判非得那么吹。我只能向他们抱怨,但是 今晚没有效果。”

  科比拿下光荣的27分,他每得一分都要向海啸生还的孩子捐献1000美元,科比在赛后接受了所有人的起立欢呼。他用很坚定的目光盯着摄像机镜头,表情认真而严肃地说:“我真的希望拿下的是100分!这样做让我心里非常安心。”

  科比早在赛前就说自己不会在姚明头顶扣篮,结果他真的遵守了诺言,整场比赛都没有在姚明头上扣篮,而是把更多精力放在组织进攻上,整晚他送上10次助攻,让两位年轻的队友奥多姆和巴特勒得分都超过了20分。更重要的是,他率领球队打了一场漂亮的防守站,科比知道只有把姚明限制住,才能彻底击垮火箭。所以当姚明犯规下场后,湖人终于止住了两连败的势头。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直言:“如果每场比赛的防守都像这个样子,我就别无所求了。”

  湖人织起的防守大网最先笼罩的就是姚明,他在第一节仅靠罚球得到2分。从哨音刚刚响起时,米姆就用他强壮的下肢把姚明顶在内线动弹不得,再张开双臂尽量多地把上半身与姚明紧贴,两人整场比赛就这样“亲热”地纠缠在一起。当姚明艰难地转身成功,得克萨斯人又用他强壮、厚实的胸脯毫无畏惧地顶上来,直接面对姚明的胳膊肘,两人在角力过程中都大口喘着粗气,前三排的观众都能够清晰地听到两个强壮男人发自胸腔的低沉声音。姚明呼吸的节奏越来越快,间隙越来越短,可是他还得时刻提防在一旁虎视耽耽的科比过来对自己实施夹击。

  同时,年轻的湖人队还利用快攻和转移来拖累老迈的火箭。终于,姚明在接连两个冲刺后站到了自己的半场,双手叉腰喘着粗气,再也挪不动脚步,失去前场高度的火箭立刻被对手封盖,并被奥多姆打了一个反击。站在后场的姚明没有多余的能量跟随奥多姆灵活的变线步伐,他直接申请了第二次犯规,下场休息。

  第二节比赛火箭依旧没有起色,麦格雷迪显得心不在焉。他的球被科比断出界外,麦格雷迪竟然弯腰捡起了场边一位美女的PDA,拿在手中足足端详了有3、4秒钟的时间,然后优雅地把东西还给女士,并送上一个标志性的羞涩微笑。而那一边,韦斯利抱着界外球,正在着急找不到接应球员。范甘迪的脸色苍白,眼袋铁青,两只眼睛勾勾地盯着火箭1号的背影,流露出来的不是愤怒,是空洞。 这一节,麦格雷迪竟然没有得分,而他当晚也是参与捐款活动的球员之一。

  姚明依旧很努力地在场上喘着粗气,尽量不放过每一次进攻机会,但他显得很累。科比在第二节还有3分42秒的时候,终于找到了和姚明直接接触的机会,能量值正在巅峰的科比带球直冲篮下,姚明深呼吸后,高举双手、踮起脚尖在半空中横亘成一堵防守之墙。科比没有选择强行扣篮,他优雅地在空中弯曲自己身体,侧身用右手在远端把球抛出一个弧线,球进了。科比没有任何挑衅的眼神,他漠然地往回跑,并大声叫喊队友组织防守。姚明摇摇头,没有办法。赛后姚明表示,“我们都试图把科比推出篮下区域,但是很难做到这一点。”

  火箭直到下半场才回过神,一度把比分追到10分以内。但是湖人用上半时确立的24分优势确保了胜利。姚明虽然在下半时拿到17分,但是最后两分钟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科比在场上享受胜利。

  姚明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推卸责任:“球队是一个整体,你不能说谁打得好,谁打得不好。输球大家都有责任。”姚明承认湖人打得比火箭好。科比也承认这一点:“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两支有可能在季后赛相遇的球队都尽了最大努力,但是我们准备得更加充分,所以赢得了胜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