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资深评论员:2005尽量不批评科比有N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2:12 中国青年报

  新年里,我们会摊开一本新的日记,立下若干新的决心,而且信誓旦旦地要坚持到底。ESPN资深NBA评论员马克·斯特恩在昨天的专栏中就下了“善待科比”的决心,就化解媒体与科比的矛盾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我不敢保证这个决心能坚持多久,尽管它是那么合情合理———我决心在2005年尽量不去批评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在上周承诺在湖人对火箭的比赛中每得1分就给印度洋海啸受灾的孩子捐款1000美元。结果他一口气得了27分。如果科比今年一直会这样努力地讨好公众的话,那么公众和“狗仔队”成群的媒体也会尽量压抑抨击他的热情。

  我们能做到吗?

  “你们应该做到。”湖人前锋拉莫尔·奥多姆说。奥多姆口中的“你们”指全体媒体。他提醒说,最近我们把打击科比当成了一个癖好。

  我们都知道,卡尔·马龙和布莱恩特太太前一阵子的绯闻闹得很大,圣诞之战科比败在沙克·奥尼尔的手下,因此,不难明白科比为何又开始“平易近人”了。洛杉矶一位评论员还注意到,当新赛季的湖人为自己排在西部第六都要捏把汗的时候,媒体对科比的讨伐才真正开始。

  如果科比承认自己很疲劳,那么不管湖人现在有多么落魄,他都不会像现在这样成为众矢之的。他完全可以给自己找到理由,因为上个赛季他不停地在球场和法庭间奔波。但他看起来很平静,一点也不像一个伤痕累累的人,他的状态甚至比身边的人都好。他不仅打得好,面对媒体的狂轰滥炸时脾气也很好。

  “科比”这两个字会不会出现在你的决心书上呢?这没关系。我要给你足够的理由,让你知道不能什么事情都怪他。

  别怪他不传球给奥多姆,这是汤姆贾诺维奇的决定;别怪他霸占太多的上场时间,这还是汤帅的要求———他明知道科比的伤病可能让湖人提前结束比赛,但他还是要求科比平均每场比赛上场不少于40分钟。也别怪他面对媒体不说真心话。你应该记得2003年那次旅行给他带来了多少麻烦,那件事以后,谁不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呢?

  “听别人说我,说我不能领导球队取得冠军,说我(没有沙克)肯定拿不到戒指。如果能让所有人都闭嘴,我会感觉很爽。”科比说,“但我明白这有一个过程,不能急于求成。我们必须有耐心,一步步走下去,把任何说法化为动力。”

  像对任何人一样,我要向科比说一声:新年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