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首次突破40分接近三双 火箭经三加时擒老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3:10 新浪体育
姚明首破40分(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姚明经历了加盟NBA后最艰苦的战役,与鹰队苦战三个加时,战果辉煌:拿下41分,创下NBA职业生涯得分和助攻新高,距离职业生涯第一次三双只有3次助攻。

  北京时间2月23日,火箭与鹰队鏖战三个半小时才分出胜负。姚明包办火箭第三个加时前8分,全场拿下41分16个篮板和7次助攻率火箭队以123-121险胜。

  姚明第四节就立下大功,差点在常规时间就为火箭赢得比赛。他在加时赛6投5中,拿下12分。弗朗西斯20投仅5中,只得16分,不过他在第二个加时结束前投中三分,为火箭赢得机会。莫布里28分,吉姆-杰克逊17分。火箭全场三分球出手33次,命中12个。

  特里几乎为鹰队赢得比赛,他在加时拿下13分,全场贡献27分,史蒂芬-杰克逊拿下24分,克劳福德19分,新加盟的里布拉卡和苏拉分别贡献18分和14分。

  火箭队进攻不错,但在防守上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上半场两队几乎是对攻大战,火箭队落了下风。

  姚明状态很好,第一节就拿下10分。比赛一开始,他就在内线造成普泽比拉犯规,两投两中,接着他抢下防守篮板,回到前场后勾手中的,火箭队先得4分。本节中段,姚明打出个人小高潮。弗朗西斯连续两次传球给姚明,后者都没有浪费,先是一次扣篮,接着投

  篮得手。吉姆-杰克逊投中三分后,姚明又上篮得分,这次助攻的是卡托。火箭打出9-2的攻击波,以首节还有4分20秒时以21-16领先。

  此后姚明下场休息,鹰队开始疯狂进攻,特里和史蒂芬-杰克逊连续投中三分,鹰队以13-5的攻击波结束首节,以31-30反超。

  第二节火箭的防守仍然没起色,反而自己找不到了篮子,本节19投仅5中。鹰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0分,本节还有7分54秒时,格洛夫中投得手,鹰队以43-33领先。

  姚明多次抢下进攻篮板,火箭队组织反攻。本节还有4分41秒时,姚明抢下防守篮板。队友韦瑟斯庞投篮不中,篮板马上摘下进攻篮板,内线造成里布拉卡犯规,两罚两中。鹰队史蒂芬-杰克逊投篮不中,篮板又落到姚明手中,回到前场后,他接弗朗西斯传球,跳投命中。

  在48秒内,姚明抢下3个篮板并贡献4分,火箭将比分追成42-45。半场结束时姚明拿下16分,火箭以49-51落后。

  上半场鹰队的命中率达到54.5%,火箭队联盟第二的防守没有发挥作用。中场休息后,火箭队终于在防守上有所加强。

  第三节鹰队前9投仅1中,还有3次被抢断。火箭队打出10-3的小高潮,以59-54反超。鹰队马上叫了长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他们又找到进攻感觉。打出8-2的小高潮,在本节还有5分48秒时以63-61反超。里布拉卡和史蒂芬-杰克逊包办了8分。

  三节过后,火箭以69-71落后。姚明本节3投1中,莫布里则一人拿下12分。

  第四节两队展开拉锯战。姚明打了一会就下场休息,他重回场上后,马上改变场上局势。姚明一登场就勾手得分,接着造成克里斯-克劳福德犯规,两罚两中。鹰队还以2分后,姚明又上篮得手并造成里布拉卡犯规,加罚中的。姚明连得7分后,火箭以87-85反超。

  第四节结束前1分15秒,鹰队新加盟的苏拉投篮中的,将差点缩小到1分。姚明传球失误,还好韦瑟斯庞恩马上反抢成功。火箭队连续两次投篮不中,但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姚明将功补过,在本节结束前32秒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94-91。

  鹰队叫了暂停后,由克劳福德投中三分,在本节结束前25.3秒将比分扳平。吉姆-杰克逊在本节还有2秒时投篮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第一个加时一开始,两队就各投中一个三分球。姚明也投中一球,将比分扳成99平。本节还有42.5秒时,克劳福德中投得手,鹰队连得4分,以105-102领先。弗朗西斯两罚两中,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特里在本节还剩14.5秒时跳投中的,鹰队以107-104重新取得三分优势,火箭队再无退路。

  全场表现不佳的弗朗西斯关键时刻建功,他在第一个加时还有2.9秒时三分中的,为火箭赢得第二个加时的机会。

  鹰队以一记三分开始第二个加时。本节还有2分03秒时,苏拉两罚仅一中,姚明抢下篮板。回到前场后,他造成普泽比拉犯规,两罚皆中,火箭将比分扳成111平。鹰队故技重施,特里再次三分中的,鹰队再度领先。火箭三分不中,泰勒抢到篮板,但扣篮失手。还好吉姆-杰克逊在终场前5.8秒也三分命中,再队再度战成平手。鹰队最后一次进攻未能得手,两队进入第三个加时。

  姚明在第三个加时大发神威。他连续三投得手,在本节还有3分01秒时拿下本场第38分和39分,创下个人NBA职业生涯新高。火箭队以120-119领先。

  比赛进入白热化。终场前1分38秒,两队争球,鹰队获得球权,但过肩违例。不过史蒂芬-杰克逊抢断得手,鹰队还是获得球权。他造成犯规后,两罚一中,将比分扳平。

  火箭队莫布里三分不中,苏拉抢到篮板,造成犯规后,也是两罚一中,鹰队在终场前37.9秒以121-120反超。姚明再显神威,他在比赛还有23.4秒时投篮中的,火箭队再度反超。

  鹰队投篮不中,只好犯规。莫布里两罚一中后,留给鹰队8.7秒。特里未能再建奇功,鹰队功亏一篑,含恨惜败。

  全场技术统计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