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主场艰难拿下鹰队 姚明:林子来新“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47 哈尔滨日报

  昨天,火箭主场对鹰队的比赛在还有30秒才结束时,弗朗西斯却不得不悻悻的走到场边。他用毛巾裹着脑袋,一屁股坐在端线旁边,由于六次犯规他不得不在场边眼睁睁看着队友们继续苦战。“千万不要因为我下场而输球……”弗朗西斯不住的念叨着。长达63分钟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弗朗西斯从地上一跃而起,径直奔向姚明,两个人拥抱在一起。正是姚明在最后一个加时赛独得8分,并且连续影响了对方恩代耶和苏拉的两次进攻,火箭队才得以123:121艰难的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主场胜利。

  弗朗西斯全场得到16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看上去似乎非常完美,这个数据可是接近三双的表现。但数据往往与现实相去甚远,弗朗西斯全场都在毫无效率的进攻中挣扎,他前六次出手全部偏出,最终20投仅5中。但在第一次加时仅剩下14.2秒时,正是此前三分球六投不中弗朗西斯命中了关键的三分,将火箭送进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次加时又是弗朗西斯给杰克逊传出一记好球,后者再次命中三分挽救了火箭。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弗朗西斯不置可否,转而对姚明的完美演出赞誉有加:“姚明支配了整场比赛,他无所不能!抢篮板、得分、助攻……还有最关键的防守!看到他这样带领我们取得胜利真让人心潮澎湃!”

  姚明本人则显得不是特别高兴,原来他对前一天在小牛队的主场遭遇颇有微词。小牛队的播音员比利在播报球员姓名时故意怪腔怪调的模仿“姚明”的中文发音,而不是像普通的美国人那样使用英文发音。当姚明得分的时候他的声音格外无精打彩,尤其姚明犯规的时候,那种奇怪的“中文发音”更让人觉得他在暗示姚明来自中国,他的语气充满了嘲讽。

  姚明当时没有说什么,事后有人问他对此有何感想时,姚明直接引用了一句中国俗语:“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好事的记者追问:“那比利属于一种什么鸟呢?”姚明头也没抬脱口而出:“一种新品种的鸟,我从来没见过。”李春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