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晚报:我只能说“姚明‘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50 新闻晚报

  本报讯累死自己还是拿下对手,姚明昨天选择了后者。凭借姚明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分的41分,历经三个加时赛的鏖战,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23比121险胜亚特兰大老鹰。这场经历三个加时的比赛也是NBA自从2000-2001赛季以来打得最长的一场比赛。

  火箭在主场迎战东部弱旅老鹰,这原本应该是一场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但最后却演变成为一场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大战。而姚明最终成为了比赛最后的主角。

  尽管上场打了近50分钟,姚明在关键的第三个加时赛中仍无疲惫的迹象,成为火箭的中流砥柱。在自己上场的前2分钟里独得6分。而在比赛还有23.4秒时,姚明再次投篮中的,使得火箭队以122比121反超比分。随后鹰队投篮不中,只好犯规。莫布里两罚一中后,留给鹰队8.7秒。随着老鹰最后一击的偏出,火箭最终拿下了这场马拉松大战。

  赛后姚明承认自己非常疲惫:“我还是觉得我非常累。我很累,感觉都快麻木了。但我不得不继续战斗,扛到底。”姚明说道,“累死总比主场输球好!”

  “我决心不管怎样都要坚持出手,”说起自始至终面临对手的双人夹击仍不断出手投篮,姚明这样解释,“我预感我们能赢得最终的胜利,感觉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肯定能赢球。与此同时,他们的运气则显得有些不够好。”

  “他做到了一切,”弗朗西斯在最后一个加时赛被罚下,只能眼看着姚明支撑起火箭大局,他赛后也为这个大个子的表现叫好,“篮板、得分、传球,还有防守。看到他像这样率领我们击败对手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莫布里说:“姚明显示了坚强的意志力。作为一个球员,他成长了很多。”

  吉姆·杰克逊更是满口溢美之词,说姚明“打得太漂亮了。他只有这样打球火箭队才能赢,他让球队焕然一新”。

  “我想,在最后阶段,我们需要每个球员的每次表现,需要每个球员都为球队作出贡献,”范甘迪说,“姚明投中了很多重要的进球,极大地帮助了球队。”

  姚明的表现也给老鹰队主教练斯图特斯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使用区域联防来对付姚明,但仍让他得了41分,”斯图特斯说,“他的威胁太大了。他最后一次投篮得分表明他是一名多么出色的球员。他有着良好的投篮手感。”

  “他拥有良好的技术,”对手普尔兹比拉这样评价姚明,“除了身高,他还有很多优势。今晚属于他。”

  除了再次刷新自己的得分纪录之外,姚明本场比赛的7次助攻也同样是个人的新高。此外姚明也让老鹰队的粗野打法付出了代价,老鹰队两名中锋普尔兹比拉和雷布拉卡双双在防守姚明时满6次犯规下场。这恐怕也是一个少有的纪录。(记者唐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