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大赞小巨人如奥胖 姚明没想过破纪录拒绝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大雨让许多人错过了丰田中心球场投入使用以来最漫长的一场比赛。

  “看着这么空的球场,确实影响了我和全队的心情,特别是一开场的时候。”姚明在火箭队经过三个加时以123-121艰难取胜老鹰队后表示。

  事实上,昨天丰田中心只来了10952名球迷为姚明和火箭队助威,稀稀拉拉的连一半
座位都没填满,而到比赛结束时,甚至连这一万多人也走了差不多一半。

  “来给我们加油的球迷实在太少了!这可是我们的主场,可我感觉就像到了亚特兰大一样。”弗朗西斯也有些失望的表示。

  不过随着比赛的不断延长,姚明和火箭队员们便没心情去管观众的多少了,“到了后来也就管不上那么多了,我心里只想着比赛,只想着一定要拿下这场胜利。”姚明说。正像《休斯顿纪事报》评论的那样,“比赛越长,他们越清楚输掉这样的比赛将越受伤。”

  结果姚明在自己经历过的最长的比赛中砍下了41分16篮板和7次助攻,刷新了自己在NBA的单场得分和助攻纪录,距离三双也仅差3次助攻。姚明倒是没怎么在意自己的纪录,赛后被记者问到创下新高有什么感想时姚明回答道:“我没怎么想破纪录的事,最后时刻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赢这场球。”

  毕竟这个新高是在打了三个加时后才创下的,也许在姚明心里它并没有在48分钟内创下来得有意义吧。在打魔术时创下37分的纪录后姚明曾说过:“一场拿30几分是可遇不可求的。”

  不过,打三个加时的比赛同样也是“可遇不可求”,而打了近50分钟那种累也同样“可遇不可求”。赛后姚明一脸苦相地说:“我快累疯了,甚至都麻木了,到后来动作都有点机械。”

  不过更苦的是对手,特别是那两个专职防守姚明的大个子普尔兹比拉和雷布拉卡,他们全场都在用各种方式对姚明又挤又推又拉,到后来双双领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但最终还是看着姚明一人砍下41分16个篮板。

  “姚明技术太好了,他除了高,还有许多优势,更重要的是他知道怎么去用自己的优势。而且他也比以前更强壮了,以前还能靠推挤防守他,但今晚,我们就是推不动他。他的自信也更高了,只要他拿球,总能准确地出手命中。”对手普尔兹比拉赛后这样评价姚明。

  范甘迪还是老样子,没有过多地表扬某位球员,被问道姚明时也只是简单地一句“姚明今天打得很好,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而一笔带过。

  倒是弗朗西斯对姚明赞不绝口:“他太棒了!得了这么多分,不,不仅是得分,篮板,得分,传球,还有防守,今天他样样都行,打得简直就象奥尼尔一样。”

  打完三个加时,火箭队最终如愿取得了胜利,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吵着要到外面去狂欢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打了60分钟的莫布里刚才还在喊累得象进了地狱一样),不过姚明没有和他们一起去,“累都累死了,我还是回家睡觉吧。”

  姚明知道,火箭队还没到庆祝的时候,下一场,他们又要到客场去打邓肯的马刺队,火箭队可是已经连续六次打不过他们了……

  (笑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