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辽宁队轻易丢掉复仇之战 吴庆龙粗话骂向两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15:09 体育周报

  辽宁盼盼客场挑战北京首钢,赛前被传媒视为辽宁盼盼的复仇之战,因为首轮辽宁队在主场以1分之差告负,对此他们一直“如鲠在喉”。这一次,可谓是辽宁队复仇的绝好机会,因为当初置辽宁队于死地的首钢外援萨兰哈德因太太分娩呆在美国。

  出人意料的是,辽宁队轻而易举地失去了复仇希望,最后居然以71比102大败而归。

  辽宁盼盼开局打得还算不错,并一度领先11分之多。不过天有不测风云,外援李德防守北京队的巴特尔时频频犯规,第二节才进行到5分半钟,李德犯规达到5次,主教练吴庆龙不得已将另一外援中锋佩金斯换上场。佩金斯的能力远在李德之下,他不但同李德一样频频犯规,而且在巴特尔面前无能为力,第四节刚开始14秒便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被迫提早上场的李德也只坚持了3分钟便被罚下场。这样辽宁队的两名外援只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被首钢痛宰,一场本来是势均力敌的较量,在最后一节完全成了首钢队的表演赛,吴庆龙强压住怒火坐在教练席上,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局。

  辽宁队全场得分最多的是李晓勇,也不过15分,全队仅3个远投入账,而北京队仅巴特尔一人就得了31分,阿尔斯通和张敬东分别贡献24分和21分。另外,他们3人共贡献了12个三分球。毫无疑问,是巴特尔的内线冲击力和阿尔斯通、张敬东的远投击败了辽宁队。

  面对20世纪最后一天难堪的失败,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吴庆龙压制不住怒火,居然自言自语地说:“两个人防不住一个人,操你奶奶的。”令在场记者目瞪口呆。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吴庆龙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有意克制情绪:“我们开局第一节打得不错,开始盯人、防守,正常。变化在对方打二、三联防后,大家心态变了,进攻不成让对手打反击。赛前我告诉他们防巴特尔的一些动作要领,可他们太急。”

  走出新闻发布厅,有相熟的记者问吴庆龙是否想更换外援,吴庆龙一点也不犹豫地说:“肯定要换,我恨不得两个统统换掉,只是篮协规定只能换一名外援。”看来佩金斯只能卷起铺盖走人了。面对巴特尔的出色表现,首钢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我们前两节打得沉闷,是因为有一个星期没打比赛,还不适应。昨晚巴特尔去了北三医院,他发烧38度多,今天上午还在打点滴。阿尔斯通比赛中鼻子被撞伤,现在鼻子还不通,焦健也感冒,大家是靠拼搏精神才拿下比赛的。”好在吴庆龙没听到闵鹿蕾所言,否则不知会是什么样子。特约记者洪歌发自北京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队外线发挥较好--北京首钢、辽宁盼盼赛后教练谈 (2000/12/31 18:39)
CBA-阿尔斯通付出血的代价 北京首钢102-71胜辽宁 (2000/12/31 18:29)
首钢队明主场将战辽宁 萨兰哈德仍未归队 (2000/12/30 16:02)
CBA-辽宁经历波折与挑战 喜剧何时上演? (2000/12/30 01:37)
CBA-假如马健上场了--评辽宁险胜奥神一战 (2000/12/29 01:33)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