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假如马健上场了--评辽宁险胜奥神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9日01:33 辽沈晚报

  前天,辽宁盼盼队终于在20世纪的最后一个主场战胜了CBA的“另类”前卫奥神队,使自己的积分向联赛的中间集团靠拢,并开始甩开了排名靠后的济军、浙江和沈部三支球队。然而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盼盼队在面对缺少马健的奥神队赢得并不轻松,要不是再次展现了自己在第四节的“官子功夫”,结果还很难想象。由此,一个并不遥远的假设出现在人们的脑海中,如果马健出现在赛场上盼盼队将如何应付呢?

  奥神不靠球星

  正如奥神队主教练麦克-麦比在赛后介绍的那样,奥神队把马健的得分任务分摊给了其他队员,这样就会尽量减少马健不在场上的损失。他们忠实地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并没有以任何队员为核心。可以说奥神队打的是一种“准NBA”技战术,队伍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一种灵活的模式化套路。遇到什么情况打哪种战术,队员们都能够很到位的执行下去,不会因为哪名球员不在场上而贯彻不利。这样,球迷看到的奥神队就十分稳定,并没有因为马健的缺阵而出现攻防链条上的断点。加上奥神队的队员们本来能力就很强,因此,奥神队仍旧表现出了骁勇善战的本色。进攻时,无球队员基本都在跑动、掩护、接应,组织后卫一动而全队动,分球、突破、远投时机恰到好处;

  得分点分布区域广,很难防范。在队员方面,有王胜、苑志南和张涛三个点得分达到了18分,其他球员也得到了八九分,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奥神队领先了前三节。

  盼盼“英雄辈出”

  盼盼队每取得一场胜利都会涌现出当场比赛的英雄,陈维东、王守强、李晓勇和郭士强都先后为盼盼队的胜利作出过突出贡献,可是这种贡献很少是连续的,始终没有出现全队大规模的出色发挥。对奥神队的比赛,李晓勇和郭士强分别贡献了30分和26分,全队的进攻不但由他们两人发动,还要由他们来完成最后的一击。他们确实是盼盼队的中流砥柱,可是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暴露出了盼盼队进攻点单一的问题,此外盼盼队的进攻还存在着缺少变化和组织的弱点,单打独斗的现象还是经常出现。当奥神队凭借自己硬朗的防守死盯郭士强的时候,他的威力和投篮命中率都大大降低,盼盼队刚刚追上的比分又被拉开,对付奥神队防守的办法还不是很多。

  马健是一名攻守兼备的球员,他若出场将有助本队地进攻并抑制对手的得分,尽管盼盼队一再表示对马健研究得很透彻,但马健也绝非轻易就能防住的人物。因此,他的缺阵又给盼盼队提供了一次看清自己的机会。(李小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吉林恒和尝到外教好处 又一美国教练加盟东北虎 (2000/12/28 13:59)
CBA前十一轮7项技术统计前10名 (2000/12/28 12:25)
CBA前十一轮抢断次数前十名-胡雪峰出人头地 (2000/12/28 12:04)
CBA前十一轮助攻次数前十名-无名小将朱峰赛过胡卫东 (2000/12/28 12:03)
CBA前十一轮盖帽次数前十名-姚明领先第二名32次 (2000/12/28 11:58)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