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辽宁经历波折与挑战 喜剧何时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30日01:37 辽沈晚报

  CBA联赛常规赛第一循环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这两个月对于辽宁盼盼队来说,好像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波折与挑战。虽然上下半程之间并没有丝毫的停顿,但是仍然有必要对盼盼队的情况进行一次总结,帮助他们整理心情鏖战21世纪。

  球队悲壮前行

  由于中国篮协对今年联赛的赛制进行了改革,不再沿用以前的蛇型对阵方式,而着重点放在了如何使赛事变得精彩上。这样就出现了首轮上海和八一以及辽宁和北京这样的强队之间的碰撞。首战北京首钢的惜败严重打击了队伍的士气,此后又分别输给了吉林东北虎队和八一火箭队,使队伍走进了低谷。而队伍的阵容缺陷增添了悲情色彩。从年龄结构上来看,队伍老的老、少的少,年轻队员又缺乏大赛的经验,在赛事进行得越来越激烈的时候,他们的出场时间被极大地压缩。为此,盼盼队一边为前些年新老交替工作不力还债,一边在CBA赛场上为年轻人交纳着高昂的学费,这个问题让球队的战略变得模糊,让球队的心态变得患得患失。从队伍的人员配置上看,队伍的高度偏低,尤其在第三高度上普遍低于甲A各队。内线进攻软弱,外援李德仅能在防守时起到一定作用,而一旦投入进攻则非常笨拙。他的进攻实力已经打碎了赛季初教练组对他存在的一点点幻想。

  直到最近几场比赛,队伍确定了由李晓勇、郭士强、王守强、陈维东和李德组成基本阵容,球队的成绩在渐渐有所起色,取得四胜一负的战绩,老将功不可没。但人们又悄悄地为盼盼队下个赛季担忧了。

  教练组负重指挥

  球队的成绩不好,教练面临的压力自然很大,尤其是主教练吴庆龙一度听到了下课的声音。当然,球队成绩不理想不能把责任推在教练一人身上,但是新老交替工作却实实在在处在教练员的工作范围之内。此外,协调好队伍内的各种关系,让球队有一个顺畅的氛围以及管理好外援的行为都是一名教练员在运动场外不能忽视的棘手工作。球队的现状与现在的成绩还是基本吻合的,但教练组的工作还是有能够改进的地方。

  俱乐部尴尬经营

  盼盼俱乐部把主场分别设在了沈阳和抚顺的思路还是可取的,尤其是抚顺主场几乎成了盼盼队的宝地,广东宏远队在这里大比分告负,盼盼队又在这里对济军队反败为胜,这里的球市火爆、球迷热情,堪与CBA任何赛场的气氛媲美,盼盼俱乐部在这里的经营也颇见成效。反观自己的大本营沈阳,从输给北京首钢队后,上座率就直线下降,俱乐部的票房收入也几乎萎缩到了几个赛季来的最低点。而在同奥神队的比赛中,俱乐部第一次免费发放了一批气棒,球迷挥舞起来后场内气氛顿时改观,那场比赛也成为了今年沈阳主场最热闹的一次。像这种应该舍弃的利益,俱乐部当然毫不犹豫,毕竟盼盼队太需要一个热烈的主场了。

  往后的日子还是值得期待的,因为球队渐渐磨合成型,教练在不断总结,俱乐部开始为活跃主场出新点子了。从球队上下的言语中可以感到一种咄咄逼人的勇气,他们已经为战斗做好了准备。(李小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贺岁片即将上演 巅峰大战前访姚明、大郅 (2000/12/29 17:05)
CBA四大嬗变--《体坛周报》回顾半程常规赛 (2000/12/29 16:55)
CBA-奥神外教想念马健 助教猛烈抨击马健 (2000/12/29 16:53)
CBA-盼盼不再期盼新人 一心只想进前八 (2000/12/29 16:49)
CBA-假如马健上场了--评辽宁险胜奥神一战 (2000/12/29 01:33)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