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的脚踝三次“遇险” 处理球总有点力不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04 体坛周报
郑智的脚踝三次“遇险”处理球总有点力不从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从休息室里走出来,郑智的右脚踝关节已经被队医全副武装了一通,白色的冰袋显得非常刺眼,有几个摄像记者一路跟着拍了过去。有人问郑智是否又受伤了,郑智只是摇了摇头,“没什么太大障碍,在比赛后冷敷一下就行了。”

  赛后郑智对记者说,他的伤基本好了,但在比赛中心理上的阴影却依然没有消去。这样的心态也影响到他在比赛中的发挥,上半场,泰山队左路发动进攻,王超将球向前送,
丹尼尔在对方后卫的纠缠下后脚跟传给郑智,力量稍微小了一点,这时,对方后卫飞身铲断,本来郑智对此球控制的机会更大一点,但由于害怕被对方再度踢伤,郑智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等他再向前追赶,一次本来可以形成威胁的机会就这样稍纵即逝。

  郑智赛后承认几次处理球总有点力不从心,“如果在状态好的时候,至少有两到三次我可以把球直接传出去,但今天总是感到缺点什么。”

  对自己这场比赛里的表现,郑智也感到不是非常满意,他表示,在这种高对抗的比赛中,身体没有完全恢复,肯定对抗起来要吃一定的亏。再加上心理的影响,害怕受伤,这些都影响到他的发挥。在比赛的下半场,郑智有两次带球突入禁区,都没有形成射门,其中一次还被对手铲到了脚。虽然没有受伤,但也让郑智吃惊不小,下半时,郑智频繁抚摩自己的脚踝,看来他对自己的旧伤仍然有些不放心。

  赛后图拔虽然嘴上说这个比分可以接受,但他在谈到客场的困难时,仍不由得大倒苦水,“李金羽受伤,郑智的恢复还不是十分理想,这些对我们来说,都将非常不利。”看来,郑智还没有完全达到主教练图拔的心理预期值,“也许下一场我的体能状况能够调整到最佳。同时在心理方面,我也会努力克服伤病带来的阴影。我相信,如果我们自己能够发挥出水平,在客场,我们仍然有机会战胜对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