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无法掩饰遗憾:最后1分钟任意球就差一点点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在回休息室的路上,郑智的笑容有些勉强,他谢绝了所有媒体现场采访的要求,默默地走回休息室,整理自己的装备。赛后大约一个小时,记者再给郑智打电话,他的语气相对轻松了不少,“我对自己的发挥基本感到满意,但我觉得如果在颠峰状态,我本来可以给球队更大的帮助。”对于最后一分钟那记险些攻进的任意球,郑智无法掩饰他的遗憾。

  TITAN:总体谈一下对这场比赛的感受吧,包括主教练图拔在内的很多人都表示这个比分可以接受,而你在赛前就表示,要多进对手几个球,1比1的结果是不是让你有些失望?

  郑智:没能拿下对手,多少有些遗憾,当然这个比分也可以接受,毕竟对手非常强大。赛前我的确希望能够多进一些球,为客场打沙特的时候争取主动,现在我们客场肯定存在着一定的难度,但并不是说我们就没有机会了,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仍然有晋级的可能。

  TITAN:这场比赛你的发挥是否也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有时候似乎显得有心无力?

  郑智:怎么说呢,经过最近几场中超比赛的调整,我的状态的确比前几场有了提高,但肯定仍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毕竟这是亚洲俱乐部最高级别的比赛,不像在国内,在中超虽然我的状态没有完全恢复,仍然可以应付。伊蒂哈德队逼抢非常凶,肯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的发挥。本来,上半场我有几次机会,可以为队友创造出得分的机会,但由于身体上总是感觉差那么一点,最关键的时候无法完成最后的动作。有时候就是这样,想法到了,但球却传不出来,这说明我的身体尤其是体能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TITAN:这是你复出后第一次打满全场,上半场你的发挥要好于下半场,是不是后来的体能出现了问题?

  郑智:的确是这样,上半场我体力相对来说比较充沛,跑动上也比较有力,因此有不少射门或者为队友创造射门条件的机会,但可惜没有把握好。到了下半场我的体能状态不好,主要是因为伤病刚刚恢复,这么多轮没有比赛和系统地训练,体能肯定会受到影响。

  TITAN:应该说我们这场比赛创造出了不少的得分机会,却只是通过一个任意球得分,你觉得是我们的进攻效率不够高还是运气不好?

  郑智:其实这些都很正常,对前锋来说,进球的时候你们可以说他把握机会得分的能力很强,进不了球媒体又批评他们浪费机会,不过在我看来,这就是足球,总有许多遗憾存在。

  TITAN:你认为客场最大的困难会是什么?

  郑智:没有什么困难,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调整到最佳状态。我们经过这场比赛对对手的实力有了充分的认识,我们仍然有希望战胜他们,只要我们能够比对手多进球就行。#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