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0万怎么花?舜天暂无引援 吴曦任航续约拖不起

2015年06月19日09:44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可加盟泰达孙可加盟泰达

  距离前天网络媒体曝出孙可即将加盟天津泰达后不到24小时,昨天下午,舜天、天津和孙可三方在南京正式签下了转会协议——孙可以66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加盟天津泰达,成为目前中超身价最高的本土球员!对于江苏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五味杂陈的下午,舜天再也没有那个每场玩命的“二蛋”了,但6600万的转会费,意味着无论对孙可还是舜天俱乐部来说,这都是一笔不错的交易。

  创纪录转会费+中超顶薪 天津为孙可不惜血本

  一个月之前,恐怕谁都不会想到,孙可的下一站会是天津。直到上周,天津泰达技术总监陈金刚在参加一档节目时称,俱乐部也曾接触过孙可、吴曦,但二人身价太贵,买到泰达不利于球队和谐,不利于俱乐部树正气。这是孙可第一次在媒体上与天津联系在一起,当时绝大部分人的第一想法,恐怕都是“孙可怎么可能选天津”,然而仅仅4天之后,孙可就在天津泰达提供的合同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根据知情人的消息,天津方面在一个半月之前就已经开始接触孙可的经纪人,在双方个人待遇方面谈妥之后,才是俱乐部层面的接触。“上个月底天津才和我们联系,是在客场打重庆之前。”俱乐部高层说。和重庆的比赛,孙可打入一球后亲吻队徽,当时应该没人想到,那就是他在舜天的最后一个进球。俱乐部层面的谈判,无非就是转会费。实际上在那个时间点,舜天已经很清楚留住孙可的希望不大了,两家俱乐部最终在66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上达成一致,而这也创下了中国本土球员的转会费纪录,即便是算上整个中超的外援,转会费能超过这一数字也屈指可数。在这样的数字面前,舜天最终同意放行,就连舜天高层自己都坦言:“虽然我们不会对外公布具体的转会费数额,但说实话,整个行业确实有些失去理性了。”天津给了孙可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年薪并没有对外公布,但据圈内人士的消息称,给孙可的待遇让他无法拒绝。据悉,在与孙可的续约谈判中,舜天给孙可开出的年薪接近600万,但孙可最终没有选择续约,这也可以想象天津给孙可的个人待遇有多高。可以想象,6600万的转会费,外加每年接近千万的薪水,天津为得到孙可,花了至少一亿人民币。

  天津为何如此疯狂地追逐孙可?因为赞助商权健集团的董事长束昱辉,恰恰是江苏盐城人。年初花一个亿成为天津泰达的赞助商后,权健集团一直渴望着球队能引进一名大牌球员,而亚洲杯上人气蹿红,而且合同只剩半年的孙可,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当时束昱辉就下令一定要在二次转会签下孙可,其间甚至多次到孙可家登门拜访,并最终打动了孙可。

  发微博道别 孙可:曾经说好一起战斗

  昨天下午5点,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正式宣布了孙可转会的消息,尽管在绝大部分球迷看来,这只是例行公事。签约结束之后,孙可回到了俱乐部的训练场,与刚刚结束训练的教练和队友道别。昨晚,舜天兵发杭州,然而根据刚刚签下的协议,孙可将不会随队出征,尽管二次转会的大门要到22日才开启。

  从2000年进入舜天梯队,到亚洲杯星光四射,这15年,孙可的人生已经被打上了深深的蓝色烙印。完成签约之后,孙可拒接了所有记者的电话,同时也在网上发了一篇长微博:“如果有些事情无法改变,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不要忘记这里发生过的一切美好故事,关于努力!关于坚强!关于战斗!关于梦想!对不起,曾经说好了要一起战斗,不知何时还能再一起战斗。”孙可最终脱下了蓝色的舜天战袍,但懂得感恩的他,感谢了俱乐部、感谢了教练、感谢了球迷和他的队友,尤其是好兄弟吉翔,“我永远的好兄弟,儿子的干爸吉马(吉翔),这么多年不需要表达什么,我们彼此心里全都明白,庆幸在追逐足球梦想的这条路上一直有你。”很快,吉翔也通过微博送上了祝福:“消息来得这么突然。十几年的室友,队友,更是兄弟,因为足球我们相识相知,因为足球让我们的梦想咫尺相近,更因为足球让我们收获荣耀。现在只想告诉你,无论在哪里,希望你在他乡一切安好,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吉翔还在微博上贴了一张和孙可的合影,背景还是江宁足球基地。

  根据两家俱乐部的协议,舜天下半年主场对阵天津的比赛,孙可将根据回避原则不能出战,这也意味着,孙可近期已经无法跟球迷做一个正式的告别了。而说到自己的转会时,孙可表示:“转会总是很容易让人觉着是不是因为高薪或者其他什么的,但实际促使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最重要因素并非金钱,主要还是权健束昱辉董事长的诚意,还有俱乐部对于未来发展也是很有想法的。”

  6600万怎么花? 舜天二次转会无引援计划

  孙可转会,这已经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外界关心的是,失去孙可的舜天,会不会在二次转会期间进行人员补充。不过从俱乐部方面传来的信息是,二次转会期间暂时没有人员引进的计划,甚至连外援也不会有任何调整。

  孙可离去,舜天球迷最直接的想法,就是谁来顶替他的位置,俱乐部会不会再引进一名国脚级的球员补充阵容。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舜天并没有内援引进的计划,高层表示:“二次转会引进国内球员确实很难,这个时候基本上不会有好球员流进转会市场,除非像孙可这种情况,我们也是逼不得已才放任的。”眼下,舜天的边路球员人手并不充裕,国奥小将陶源还在养伤,张新林和巴力也长期缺乏比赛,再加上吉翔长期出任右后卫,真正能用得上的本土边路只有杨笑天一人。毫无疑问,缺少了孙可的突击,舜天在进攻端将失去一样重要的武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整个二次转会舜天可能都要按兵不动了,连外援都基本确定不再变动。艾雷尔森依然在恢复期,最乐观的预计,他重新回到球场至少也要到9月份。此前外界呼吁俱乐部像当年处理达纳拉赫重伤一样,暂时与艾雷尔森解约,重新引进一名外援。不过俱乐部已经做好下半赛季只用4个外援打联赛的准备,高层透露说:“现有的外援水平都不差,我们看不出要换的理由,莫拉(艾雷尔森)9月份就能回归,重新签一个外援也是只能替补,并没有太大意义……”

  避免重蹈覆辙 吴曦任航续约谈判将开启

  半年的续约谈判,舜天最终还是没能留住孙可。对于俱乐部来说,这次失败的续约谈判,确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接下来,他们马上就要开启与吴曦和任航两位国脚的续约谈判了。

  舜天为什么没能留住孙可?用俱乐部高层的话说,“续约谈判,球员的意愿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如果球员不想留,那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言下之意,孙可其实早已做出了转会的决定。然而,舜天俱乐部最大的失误,还是在于错过了最佳的续约时间。尽管高层此前曾表示,2013年时就曾提起过续约的事,但无论如何,舜天也不该将谈判拖过亚洲杯。正是亚洲杯上的3个进球,让孙可成为本土球员中最火热的人物。

  吃一堑就要长一智,接下来进入合同年的球员,将是吴曦和任航,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绝不比孙可差。吴曦甚至早就被认为是郑智的最佳接班人,更有广州媒体言之凿凿地表示二次转会吴曦将会加盟恒大。而能够胜任中后卫和左后卫的任航,也是所有豪门球队的目标。“解决了孙可的事情,接下来我们就要跟吴曦和任航谈了,这事再也拖不起了。”俱乐部高层说。如果说孙可这样的边路球员,舜天还能找到替补,那么吴曦和任航,则都是舜天无人能替的球员,能否留住这两名球员,可能会决定舜天未来几年在中超的走势。“舜天并不是给不起孙可中超顶薪,但是前面吉翔他们已经续约了,后面吴曦和任航也要开始谈,给了孙可顶薪,俱乐部没有理由不对他们一视同仁……”记者 盛文虎

 

文章关键词: 中超舜天孙可吴曦任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皇马主席敲定:今夏不惜代价签下阿圭罗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