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大师陶汉明观亚泰:莫雷诺棋中马 杜震宇为车

2015年05月24日2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象棋特级大师陶汉明(右)象棋特级大师陶汉明(右)

  新浪体育讯 4轮不胜已让长春亚泰跌到降级区,因此5月24日主场与河南建业一役,无疑成了一场决定走势的保级大战——胜,可缓解保级压力;负,将处境艰难。为了激励亚泰将士,长春球迷赛前喊出了“保卫长春”的口号,希望球员能有背水一战的决绝。不过,在现场万余名疯狂的球迷中,有一位冷静的球迷显得格外特殊,他就是曾指挥千军万马厮杀楚河汉界,见过无数胜败荣辱不惊的中国象棋特级大师陶汉明。

  身为中国象棋特级大师,陶汉明曾是吉林省象棋队主教练,如今代表黑龙江省队参加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在楚河汉界,陶汉明指挥千军万马,运筹帷幄,在绿茵场上,他是一名亚泰球迷。昨天,他受弟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竞训部主任刘卓之邀,亲临现场感受绿茵场上的楚河汉界之争。

  在看台上居高临下看绿茵场上的争夺,陶汉明感想颇多。那么,他眼中长春亚泰的车马炮是谁呢?“我喜欢足球,也喜欢亚泰,只是平时没有太多时间来到现场。不过,我经常关注亚泰的消息。说实在的,我谈足球是跨界,如果非让我说亚泰车、马、炮的话,我觉得9号(莫雷诺)是马,杜震宇是车,10号(胡斯蒂)是炮。”陶汉明说。

  凭借莫雷诺和胡斯蒂的进球,长春亚泰主场2比0战胜河南建业。作为亚泰球迷,陶汉明谈到本场胜利时表示,长春亚泰战术策略得当,就像象棋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最后赢在先手和胆量上。(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 亚泰莫雷诺杜震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