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线出击国安仍7场不败 欲主场擒全北首进亚冠8强

2015年05月24日03:18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主场战全北国安期盼创造首进亚冠8强的历史主场战全北国安期盼创造首进亚冠8强的历史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微博]队客场0比0与江苏舜天[微博]队互交白卷。国安主帅曼萨诺[微博]赛后表示:从现在开始,球队的所有精力都将转移到下周二主场与全北现代的亚冠淘汰赛上。

  顾及亚冠 阵容调整

  结束了客场与全北现代的亚冠1/8淘汰赛首回合比赛后,北京国安队只休整了不到48小时就奔赴南京,备战和江苏舜天的中超比赛。由于下周二就将主场再战全北现代,因此国安队也在本场比赛中明显留力:德扬[微博]、巴塔拉、张呈栋[微博]、宋博轩[微博]、周挺等球员都坐在替补席上,组成首发后防线的是李运秋、徐云龙[微博]、赵和靖[微博]和李磊[微博],河大成与马季奇[微博]搭档后腰,于大宝[微博]和解禁复出的陈志钊[微博]担任边前卫,邵佳一[微博]出任前腰,埃尔顿一人顶在锋线上。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则尽遣主力,高洪波显然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在主场有所作为。

  马五补射 击中门框

  阵容大幅轮换令国安队在配合上出现了一些失误。前45分钟,控球率和传球次数占优的是江苏舜天,这在国安队以往的比赛中极为少见。舜天队祭出了极具侵略性的打法,但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却由国安队创造。第42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张思鹏[微博]扑出了邵佳一的射门,马季奇的大力抽射击中立柱弹出。国安主帅曼萨诺对此也极为遗憾,他在赛后表示:“我们错过了一次最好的能取得领先的机会。”

  易边后,西班牙人做出人员调整:周挺换下徐云龙,这一换人并非由于国安队长身体不适,曼萨诺解释说:“因为队长不久前才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所以把他换下是为了让他得到更充分的休息。”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双方场上局面极为胶着。第80分钟,吴曦[微博]的近距离射门被杨智挡出;第85分钟,陈志钊无人盯防状态下的头球攻门遗憾偏出。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本轮结束后,中超的榜首之争变得更加“惨烈”:山东鲁能[微博]、上海上港[微博]、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微博]均积22分。国安队虽然5月份遭遇“魔鬼赛程”,球队的状态却令人欣慰,各条战线的7场比赛保持不败,取得了4胜3平的成绩。

  曼帅评球 表扬旧将

  对于本场比赛,曼萨诺认为,确实如同教练组赛前预估的那样: “非常激烈,在江苏的主场并不好打,他们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尤其我们队从韩国回来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休整时间。”国安队在场上创造出的几次机会让主帅感到满意,只是遗憾这些机会未能转化为进球。

  此前曾有猜测认为,由于要准备与全北的比赛,国安队本轮中超可能会“战略性放弃”,但曼萨诺表示:“对于一支伟大的球队来说,不可能在两场比赛中出现很大的起伏。今天在比赛中,我们首发和替补球员都尽了最大努力,每个人都每球必争,他们都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国安标志,对此我是满意的。”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舜天队门将是国安旧将张思鹏,他在本场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化解了国安队多次攻门,曼萨诺评价说:“张思鹏今天表现得非常好,无论是从人品还是球品上说,他都是出色的球员,我为他有这样的表现感到高兴。”

  至于下周二和全北现代的主场比赛,曼萨诺承认“这是我们很好的创造历史的机会”,他也表示,球队现在要将全部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这场比赛上。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文章关键词: 国安亚冠舜天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浙大美女学霸研发APP融资千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