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诺追平里亚斯科斯申花进球数 他前面还有谁

2015年05月17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雷诺(10号)追平里亚斯科斯进球纪录莫雷诺(10号)追平里亚斯科斯进球纪录

  新浪体育讯 对联赛倒数第二的队伍踢成1比1平,申花不会满意,这场踢到100分钟的比赛似乎闹剧的层面还多些。但比赛再怎么乱套,也没人会漠视吉奥瓦尼-莫雷诺的存在。一个近距离的侧身凌空扫射,一如既往的高观赏价值,这是莫雷诺在中超联赛里的第24球,已经追平了里亚斯科斯保持的申花中超历史最高进球纪录,下一个进球无论哪一轮诞生,无论哪种方式打进,都是里程碑式作品。即便是这个追平之球,也足以让申花球迷津津乐道好些个日子,有莫雷诺在,奇幻进球就少不了!

  中超进入第12个赛季,理论上对于申花这样的老牌豪门来说,出场数据和进球数据应该都很可观。但很不幸,申花是几支踢满12季中超队伍里人员变化最剧烈的,总的出场队员人数已经接近150人,要知道申花十年甲A出场队员刚过90人。人员变动过快,整体成绩也谈不上多出色,拼什么出场统计还是次要的,关键是进球的统计上,申花在全国范围里的各种排名都比较靠后。这里只说中超,里亚斯科斯在申花踢了一个半赛季,24个进球,就已经是这12季以来的申花中超最佳射手。接下来就是谢晖的18球以及绍尔马丁内斯的14球。

  如今莫雷诺正在改写申花这些看上去不很难,但实施起来并不简单的纪录。身为射手的里亚斯科斯,在申花踢了39场比赛,打进24球,场均高达0.61球。而在前场兼任多个位置的莫雷诺,今天正好是他的第70场比赛,24个进球,场均0.34球的纪录看上去不是很强悍,但重要的是,年复一年都要大换血的申花,终于有队员来挑战本队的最高纪录了!

  莫雷诺在这70场比赛,除了24个进球,还有11次直接助攻,平均两场球就有一次直接贡献,这是很高的比例,虽然有的比赛他踢得比较迷走,但合计三个赛季以来,也只有莫雷诺能让申花球迷始终充满信心,你就不知道他下一轮会用什么世界波方式来掀翻虹口。莫雷诺的进球方式里,点球5个,头球3个,脚射16个。而就在脚射这一环节里,莫雷诺向我们展现了这个地球上最美轮美奂的进球方式:有在高水平联赛里都找不到复制品的禁区右侧起左脚倒钩;有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RABONA插花脚射门得分;有标志性的一对多禁区外横带后怒射屡屡得分,更有直接中路爆射得分!象今天这样的侧身凌空扫射得分,从视觉角度上说,大概都进不了莫雷诺精彩射门的前三甲。

  一个已经摆脱了企业名字挂靠城市名这种简单模式的上海申花,没有理由不永远存在下去。本世纪也只过了小半部分,还没到来个世纪最佳,百年最佳这样的超大帽子来给队员戴。但申花成立至今,莫雷诺毫无疑问是最成功的申花外援之一,作为一个整体项目,莫雷诺或许不能靠一己之力帮助申花达到很高的层次,但就以他的个人贡献,如果申花要建立名人堂,他当然有资格第一批入选。

  联赛1/3的赛程已经过去,我们对申花的前景不敢有太多乐观,但莫雷诺刷新自己个人成就毫无问题。但随后的成就,就要把甲A时代的也一并算入,洪都拉斯快马绍尔-马丁内斯前前后后在申花留下了98次联赛出场,36个联赛入球的队史外援最佳纪录,签约到2016年年底的莫雷诺,如果天道酬勤,大有希望把这两项纪录都能揽入自己怀里。特别是难度不大的出场,莫雷诺应该可以成为申花第一位职业联赛出场过百的外援。至于谢晖的44个申花队史最高联赛入球纪录,看上去无所不能的莫雷诺,为什么不能去挑战一下呢?!

  (孟巍)

文章关键词: 莫雷诺里亚斯科斯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苏杯-国羽3-0日本夺六连冠 林丹制胜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