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体战歌染上一抹悲情 曼萨诺:72小时内恢复体能

2015年05月17日03:48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微博]队主场2比0击败辽宁宏运[微博]队。获得这场胜利后,国安在积分榜上已追平广州恒大[微博],与榜首的上海上港[微博]只相差1分。

  歌声里 球迷悼念雷骏

  昨晚赛前的工体有几分悲情,当两队的入场仪式结束后,全场4万多名球迷齐声高唱着《最后的胜利》——“我们不惧强敌,占领每个阵地,为了共同的理想,永远不放弃……”歌声之后,是“血战到底”的吼声。

  熟悉国安的人都知道,这是一首被北京球迷广为传唱的助威歌曲,有着“战歌”的地位。但歌曲主创人员、蜜三刀乐队主唱雷骏日前因突发心脏病去世,球迷们自发地用这种方式纪念雷骏。俱乐部也专门发布了海报悼念,并写道:“故人一路走好,特别的海报、特别的歌声献给特别的你。”

  围巾墙、繁星以及昨晚比赛进行中间工体内数次回荡的旋律《最后的胜利》令人动容。其实,国安队和她的支持者们一直都在坚持。

  三线作战,国安很拼。从客场与深圳宇恒的足协杯比赛归来后,朴成[微博]就有些拉伤,本场比赛他没有进入球队的18人大名单。马季奇[微博]回到了后腰位置,他的搭档是河大成。周挺与郎征[微博]出任中后卫,李磊[微博]和张呈栋[微博]镇守边路,于大宝[微博]、巴塔拉、宋博轩[微博]和德扬[微博]依然肩负着攻击线的任务。

  定胜局 德扬打进两球

  辽足在开场后不久曾制造了惊魂一刻,但那个打飞的单刀让工体爆发出欢呼。曼萨诺[微博]的球队很快掌控了主动权,国安主帅赛前表示,不希望再像去年主场面对辽足时那样艰难。果然,第16分钟和第31分钟,德扬的梅开二度早早打消了人们的顾虑。

  昨晚的工体星光熠熠,除了国足主帅佩兰外,两位田径大腕鲍威尔和科林·杰克逊也来到现场观战,并担任中场抽奖嘉宾,两位明星用中文送出了祝福:“国安必胜,北京好运!”不过,他们对比分的预测没能成功,国安队下半时未取得进球,终场的比分定格为2比0。由于前一天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战平,国安队本轮过后积21分,追平恒大,仅落后领头羊上港1分。

  在人员方面,国安队一喜一忧——队长徐云龙[微博]终于伤愈复出,他换下了郎征;宋博轩则因伤离场,被李运秋替下。曼萨诺赛后透露,郎征被换下是因为他“中场休息时出现了一些不适,并且可以让队长适应下比赛”,宋博轩则是硬伤,没有大碍。

  战亚冠 曼帅忙做工作

  战胜辽宁队后,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显得轻松了不少,他表示:“我们今天在上半时表现非常出色,打进了两个进球,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我们知道在足协杯比赛之后,队员处在比较疲劳的状态,这也影响了队员的发挥。下半场我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没能抓住,这也属于正常现象。”对于这场胜利,曼萨诺的评价是“双倍价值”,“在恒大与上港打平之后,我们本场比赛获胜就能在积分榜上更向前迈进一步。”

  结束本场比赛后,国安队的任务就是备战下周二客场与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曼萨诺表示:“现在我们要着眼于下周的亚冠比赛,主要任务就是尽快恢复队员的体能。留给我们队员恢复的时间没有多少,距离这场比赛不到72小时就要进行亚冠,到仁川后还要坐3个小时大巴,而最关键的是要让大家在心理上做好准备。”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文章关键词: 曼萨诺工体战歌体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