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女球迷:从没见过如同重庆球迷这般热情

2015年05月17日03:03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赵映骥

  昨晚的奥体,满满正能量,重庆力帆将士合力拼搏拿下主场首胜,力帆球迷也把对足球的激情和对客队的友情充分发扬,赛场内外幸福情绪涌动!

  2∶1!在中超联赛第十轮,力帆队赢下做客的长春亚泰队,终于迎来主场首胜。而客队随队球迷在遗憾之余却也得到主场球迷的热情相迎,满载情意而归,纯纯的足球情怀令人感动。

  1∶0!

  第一次主场领先

  赛前重庆球迷和长春球迷上演合家欢一幕,在球场外进行了联谊活动。但真正到了比赛场上,两队球员还是开始了没有硝烟的战争。

  亚泰相当清楚力帆队长王栋的作用,所以对这位亚泰前队长也是重点盯防,上半场开始没多久,他就多次吃到了对手的犯规战术。

  王栋作为职业球员的典范,也是相当敬业,身为后腰球员,他应该犯规的时候也毫不含糊,作为补偿的是每次他推倒对手之后,也是主动举手示意并拉起这些老朋友。

  比赛第27分钟亚泰边路出现了失误,这次的关键先生又是上个主场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古托,他与刘宇、莱伊尔打出了流畅的边路配合,在莱伊尔直塞底线之后,古托奋力追上带球下底传中,吉利奥蒂中路鱼跃冲顶破门,整个过程当中亚泰球员都没能碰到球,几乎是送上了感恩大礼。

  1∶0!这是今年力帆首次在主场取得领先优势,这个进球点燃了奥体球迷的热情,全场高呼“吉利奥蒂!”让这位博卡青年队头号前锋的名字印在了每位看了比赛的球迷心中,同时也为昨天的主场首胜埋下了伏笔。

  点球!

  吉利奥蒂让给古托罚

  在足球比赛中,1∶0是个危险的比分,力帆需要尽快扩大比分优势,于是力帆主帅王宝山没有选择保守,下半场继续加强进攻。昨天重返首发位置的张池明也是格外卖力,多次上演了前场抢断突破传球的好戏,可惜最后一传一射都不够精准。

  球队需要进球找谁?吉利奥蒂再次站了出来,第58分钟他突入禁区,被对方蒋哲放倒制造了一个点球,在上半场打进一球之后,吉利奥蒂的进球数达到了5个,如果他亲自操刀罚进点球,就能在中超射手榜上继续追赶8球的海森。

  可是在抱着球和古托商量了几句之后,吉利奥蒂拍了拍古托的肩膀,选择了让古托继续罚点球,在上个主场正是因为古托罚失点球,导致力帆未能拿下山东鲁能,同样的一幕昨天没有发生,古托稳稳地将球罚进,激动地和吉利奥蒂来了一次拥抱。

  赛后吉利奥蒂获得了全场最佳。

  进攻!

  领先后单刀不进可惜

  在去年中甲重庆力帆与北京八喜的比赛中,力帆在2∶1领先的情况下,选择了收缩防守,结果对手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一球,让球队取3分的愿望落空。

  昨天长春亚泰在被罚下一人之后,0∶2落后依旧没有选择保守,反而是反击打得虎虎生威,将比分追成了1∶2,如果是王宝山选择保守的战术,增多防守球员的人数,一旦场面被动,对手围攻进去,就有可能重蹈去年的覆辙。

  同样的一幕没有发生,昨天王宝山最后时刻的换人不仅都是以进攻为主,而且连续换上了两位今年少有上场机会的球员——在预备队和足协杯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冯劲和程谋义,分别替换了张池明和王栋。

  这两人上场后都有抢眼的表现,程谋义通过后插上,抢到了单刀球机会,可惜他的挑射稍稍偏出;冯劲在左边路的突破给对手很大的压力,最后时刻还有一次直接射门的机会,可惜也是稍稍高出了横梁。

  正是这两位替补球员的活跃,最终浇灭了亚泰扳平比分的希望,也让球队以2∶1拿到了主场首胜。

  王宝山:相比过程,更高兴结果

  在联赛进行了1/3之后,重庆力帆终于收获了主场首胜,苦苦地追求换来了甜甜的享受,赛后王宝山一进新闻发布厅就露出了笑容:“主场首胜我很高兴,这场胜利离不开3万多球迷的支持,感谢你们!在上场我们输给永昌之后,还能一如既往支持球队。”

  能够拿下长春亚泰,王宝山连呼不容易:“联赛打了10轮,我们在第5个主场才拿到首个主场胜利,这充分说明了中超和中甲的差距。亚泰现在年轻球员多,可他们是中超的老牌劲旅,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上半场进球之前,我们打得并不流畅。”

  谈到获胜的关键,王宝山认为是主场首次领先捅破了窗户纸:“一球领先之后,我们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从而有足够的时间把比分扩大到了2∶0,而且后面对手因为不冷静被罚下一人,我们打起来就更加游刃有余了。”

  主场首胜固然可喜,王宝山没有回避球队的问题:“今天2∶0领先之后,球队有点松懈,防守又出了问题,结果送给了对手一个任意球的机会,任意球老丢球已经成为了老生常谈的问题,关键还是前面的防守时出现了失误,送给了对手机会。”

  吉利奥蒂:相比点球,更喜欢阵地战进球

  吉利奥蒂本场比赛亮了,他先拔头筹,又制造点球,但这粒点球他让给队友古托主罚,对于让出点球的义举,他显得很谦虚:,赛后发布会上他说:“我相信他(古托),他是队内的点球手,相信他会吸取上一场的教训!”

  虽然错过一个必进球的机会,让自己在射手榜上没能更进一步,但吉利奥蒂表现得很大度:“只要球队能赢球,谁进球都可以,而且我喜欢阵地战进球,这样的方式更能证明我的价值!”

  长春女球迷:相比输赢,更感受热情

  昨天的这场中超“兄弟之战”,大约50多名长春球迷不顾路途遥远来到重庆,他们来不仅是给做客队的亚泰加油,还是为了见证2009年他们发出的等重庆回中超的约定。

  2009年的最后一轮中超比赛,提前降级的重庆力帆队在客场感受了长春球迷的问候,当时长春球迷发出了“重庆2011,亚泰等你回来”的约定。

  按照事前计划,感恩的重庆球迷,昨天下午在奥体中心客队球迷区外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重庆球迷不仅举起了“亚泰兄弟,我回来了,好久不见,十分想念”“亚泰我回来了,重庆2015”的横幅,还高呼“长春你好!”的口号。

  到客场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让长春球迷相当感动,女球迷“亚泰丫头”更是在现场热泪盈眶,她告诉经常联系的重庆球迷“李李爱力帆”:“我一直都很喜欢足球,喜欢长春亚泰,连男友都是看球认识的,可这次重庆的经历是我从没遇见过的,你们重庆球迷太热情了!”

文章关键词: 亚泰重庆力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