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之夜!塔神进球张稀哲进名单 终于等到你

2015年05月10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塔尔德利终于进球塔尔德利终于进球

  新浪体育讯 塔尔德利终于进球了,当划出的圆月弯刀直挂死角应声入网之后,塔尔德利双手指天,他跑到角旗杆处跪地仰天长啸,身上背负的巨大压力终于得到释放。顶着巴西现役国脚的光环,拿着高薪享受巨星待遇,却直到第605分钟才打进来到中国的首个进球,期间遭受的质疑和批评如山呼海啸般袭来,塔尔德利遭遇的心理压力的确超乎现象。从“水塔”到“塔神“,或许这就是转折点。

  山东鲁能今年是以1700万雷亚尔(约合561万欧元)引进了巴西现役国脚塔尔德利,折合人民币为3925万元,而据外媒报道,塔尔德利在鲁能拿到的薪水高达360万欧元(约合2500万人民币)。

  但自从来到中国后,塔尔德利在3场中超比赛和5场亚冠比赛中一球未进,在之前55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作为进攻外援的塔尔德利只有12脚射门(其中对越南平阳射门5次),只射正4次球门,进球数为0,传威胁球次数也只有10次(对越南平阳占据5次)。作为象征最强攻击力的巴西9号,这样表现被球迷贴上“水货”的标签无可厚非。

  相比于穆里奇、埃尔克森、洛维、高拉特等巴西高水平外援来到中超后的快速融入,塔尔德利的表现显然难以让人满意,加上受到伤病困扰,来自各方的压力和不顺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将他压住。

  即便如此,在近日邓加公布的2015年美洲杯巴西国家队的23人大名单中,状态平平的塔尔德利却名列其中,他也成为中超现役球员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第一人。这一消息这两天成为热议话题,他也成为目前中超头号争议人物。

  直到今晚对阵河南建业的联赛,塔尔德利终于打出了与其身价和名头相符的数据表现。在球队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塔尔德利在第47分钟操刀主罚任意球轰入死角,打入个人自加盟山东鲁能以来10场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这记精彩任意球破门,让我们看到了巴西国脚的精湛技艺,四两拨千斤的射门,从助跑到起脚,都是那么的从容淡定,皮球绕过人墙、在门前急速下坠,进球是那么的美妙。即便是庆祝动作,也是气定神闲,有范儿!

  除了打破进球荒之外,塔尔德利在场上的进攻组织作用也逐渐突显出来。第82分钟鲁能反超的进球,可以说完全来源于塔尔德利的超强个人能力。当时他在本方后场拿球,一个人球分过过掉对方防守队员,在被对手铲了一下后,他仍能保持平衡继续带球快速推进,过了中场线,他将球分给阿洛伊西奥。此后,他继续快速前插策应,一时间吸引了建业队三名防守队员,为野牛拉出了拿球调整以及射门的空间和时间。这次助攻,更能体现巴西国脚的水平和身价。

  塔尔德利国家队的生涯只有337分钟,去年的鸟巢杯上独中两元击败阿根廷有过惊艳表现。今晚是他来到中超后的突破之夜,希望今后他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作用,将鲁能带动起来,也在巴西国家队中发光发热。 作为现役的中超外援,他也代表着中超荣誉。

张稀哲的29号球衣挂在更衣室张稀哲的29号球衣挂在更衣室

  同样在万里之外的德国,中国球员张稀哲也完成了一次个人突破。转会沃尔夫斯堡以来23场比赛没进球队比赛大名单的张稀哲,在今晚狼堡客战帕德博恩的比赛首次进入了18人名单,这是属于张稀哲的突破,中国球迷在网络上时刻牵挂着他的动态。对于发展中的中国足球来说,每一次小小的突破,都该被铭记。

  (邰晓鹏)

相关-

球迷不满鲁能屡造惨案 现场背对球场抗议|图

囧!戴琳刚解禁两轮又得停赛 前10轮禁赛5场

3中门柱 建业能治各种不服却治不了鲁能的门柱

突破之夜!塔神进球张稀哲进名单 终于等到你

库卡:不赞赏戴琳行为 我要是球迷也会那么干

贾秀全:建业就是保级队 踢的不错射门缺运气

文章关键词: 塔尔德利张稀哲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