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破荒中国罗本再飞 上港土炮洋枪开火就等孔卡

2015年04月26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磊空翻武磊空翻

  新浪体育讯 3-0完胜河南建业,本赛季重金投入的上海上港队以5胜2平的不败战绩傲居积分榜首。今天一战更具战略意义的是,本土红星武磊终于打破了自己五个多月的进球荒,此外达维也打破赛季进球荒,于海和海森的土炮洋枪火力已经打开,在孔卡还没有全面爆发的情况下,上港的恐怖攻击群已经令人生畏。

  与河南建业第64分钟,武磊在前场左侧将球传给孔卡,杀入禁区的后者险些丢球,但在阿根廷人逼抢下,建业后卫出现失误,让快马赶上的武磊低射得手,上港3-0领先建业,大局已定。武磊在时隔175天之后,终于打破了自己在联赛中的进球荒。进球后,兴奋的武磊用空翻,来庆祝自己打破进球荒。

  作为中超两届本土射手王、新一届国足的进攻核心,武磊从亚洲杯开始似乎突然丢失了进球的感觉。新赛季前六轮中超联赛的表现也有些平淡,在前6轮里,全部首发出场的他总共只有13脚射门,但一球未进,只有3次射正球门。

  武磊上一次联赛进球是在去年最后一轮,上港客场3-3战平泰达的比赛中他打进一球,此后再无建树,到今天已经过了175天。武磊上一次进球是在去年的12月13日,中国队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如今也过去了五个月,无论是在亚洲杯、中超联赛还是此前的两场国足热身赛中,球迷们都未曾欣赏到武磊破门的表现。

  对于一名进攻球员、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明星球员来说,长时间不进球外界给予的压力是巨大的。所以今天进球后,武磊也是非常兴奋,将内心的压抑全部释放了出来。

  其实在上港本赛季大投入的背景下,武磊也遭受了位置上的冲击,赛季开始前武磊在接受采访时就坦然面对现实,他说孔卡来到球队后自己的位置可能会被移到边路,也可能会限制自己的进攻发挥,但这都是正常现象。即便之前遭遇进球荒,武磊在谈到自己面临的压力时也曾表示:“过去两个赛季,我的状态还不错,取得了一些进球。今年球队的变化比较大,我也还在适应当中,虽然还没有取得进球,不过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渐提升,一场比一场好,希望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的确,新赛季上海上港投入巨大,中场大将孔卡和达维来到球队,边路快马于海也以内援标王的身份加盟,加上留队的海森和武磊,上海上港的攻击线非常强大,也必须有人做出些个人牺牲。比如孔卡,他在这场比赛中再度展现出了大师级的表演,今天上港队有两粒进球都和孔卡有直接的关系。虽然自己没有打开本赛季的进球账户,但孔卡依旧是那么出色,为球队承担着组织重任。个人进球很重要,但对整体起到的作用显然更为关键。

  当然球迷还是期待着看到孔卡早日进球,就像今天的武磊和达维那样,打破进球荒意味着捅破了一层窗户纸,也意味着球队的进攻点更为丰富。现在的上港攻击线,孔卡、达维两大强人坐镇中场,武磊、于海两大本土球星冲锋陷阵,打进五球的海森正冲击着联赛金靴,吕文君、郑达伦等年轻人拼劲十足……7战12球,5胜2平拿下17分,这条火力全开的恐怖攻击线,正在席卷整个中超。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武磊上海上港中超河南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