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巴西国脚迷失在风中 鲁能还在寻找方向

2015年04月18日12: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最需要获得安慰的时候,鲁能[微博]却又迎来了一场失利。4月17日,鲁能中超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微博],原鲁能大将、现天津队长周海滨率队3:2绝杀鲁能,让鲁能的雄心壮志消散在风中。

  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库卡把9号塔尔德利安排进了首发阵容,但最终,这名被寄予厚望的巴西现役国脚却“迷失在风中”。有人说塔尔德利在场上,主要帮助蒿俊闵[微博]、张文钊[微博]等人梳理进攻的路线;有人说塔尔德利是“游击型球员”,满场游走;库卡说,以后不好说,这场比赛,塔尔德利也是在中前场活动,主要是在杨旭[微博]身后担任“二前锋”。

  与塔尔德利一起迷失的还有李微。本场比赛,李微首发出场,与乌索搭档组成“双后腰”,但比赛进行到30多分钟,他便被替换下场。显然,李微对此是不太满意的,尽管当时鲁能一球落后,但李微仍然是慢慢走向场外,而不是快速奔跑。退场之后的李微,并没有走向教练席,而是直接返回了球员更衣室。以过去的经验来看,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恐怕又很难在鲁能的正式比赛中看到李微的身影了。

  就连整个鲁能,也都在寻找着方向。“上半场比赛,是我执教鲁能以来最差的45分钟,我们没有踢出任何东西。”库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中场休息室里,他要求自己的队员“把上半场从记忆中抹去”,库卡认为下半场比赛鲁能大有起色,“如果获得平局,将是更好的结果。但不管如何,目前球队跟之前相比有很多调整,有很多年轻球员,希望大家不要去责怪队员,应该责怪我。”至于如何承担责任,库卡最后强调“这要听领导的”,“我可以承担责任。我们的领导每天也在观看训练和比赛,他们会做出决策,如果问题都出在教练方面,他们会有相应的决定。”

 

文章关键词: 鲁能泰达李微比赛库卡山东天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