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手绘门旗期待主场首胜 绿城希望打破尴尬纪录

2015年04月13日0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刚刚取得新赛季首胜的杭州绿城,和刚刚战胜广州恒大的河南建业,将在周一晚上的中超联赛中相遇。到底谁能在比赛中笑到最后?对于第5轮联赛中最后一场比赛,球迷们将给予特别的关注。

  从重庆回到杭州后,虽然杭州的天气一度不理想,但绿城还是非常认真的进行了备战。临近比赛绿城主教练特鲁西埃对球队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显然他希望球队能够在周一的比赛中获得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杭州绿城上赛季下半赛季的主场成绩不太理想,自从8月底战胜了江苏舜天后,就一直没有赢球,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也是输给了广州富力,黄龙不胜的尴尬纪录已经延续了7个多月。为了激励球队取胜,球迷们利用休息日来到黄龙,为球员们制作起了门旗(手绘好门旗后,两边套上两个竿子,就可以举起来为球员加油)。

  “这些都是球迷自发来画的,大家都没有美术功底,就是凭着对球队的热爱,参与到了活动中来。这些门旗对于球员,特别是对于那些年轻的球员,是很大的比赛动力。”绿魂负责人老姜说:“其实画门旗很辛苦的,趴在地上一画就是一个下午,女孩子也是这样,没有任何的抱怨,大家真的是付出了很多。”球迷马艳艳从事的是医疗方面的工作,没有美术功底的她给球员王林画了一张门旗,看起来很有“抽象艺术”的味道;球迷“邵爷”已经画了好几年门旗,画出了一些经验,昨天看到球员陈柏良的门旗不够鲜艳,就拿过来补充了一些颜色,他说:“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给球员们助威,门旗画的漂亮点,相信球员们踢球也更来劲,哈哈。”

  球迷们选择了在看台门外制作门旗,吃完中饭后,10多名球迷陆续来到了黄龙,开始手绘门旗。绿城一个赛季一般会有5、6次这样的活动,都是在赛前一两天进行,每次来的球迷都有10多个。在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前,球迷们已经制作了一条长为22米宽为1.8米的巨大横幅,他们主要制作的是门旗。中午开始手绘,等球迷们把20多面门旗全部画完时,已经是晚上7、8点了,天都已经黑了。

  球迷们会为每个进入一队的球员都制作门旗,手绘前画好图纸,然后大家拿着画笔,在布料上进行着创作。门旗的主要内容是球员的名字和号码,有时候还会写上一些祝福。比如在外援后卫布拉比的名字边,就画上了一颗心,特鲁西埃的门旗上则写着“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显然这是巧妙的用了绿城主教练名字中文译音中的“特”。

  河南建业的状态非常好,绿城上下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联赛越来越激烈,门将顾超说:“我也在看这轮中超,球员受伤很多,说明这个赛季的比赛很激烈。”为了避免受伤,不同位置的球员都很有自我的保护方式,顾超说:“门将有时候为了保护自己,会在出击接球的时候先把脚伸出去。如果是和对方抢球,要注意头不要脱离双臂保护的范围之外,不然容易像切尔西门将切赫之前那样颈椎受伤。当然了,有时候为了比赛,门将也没法顾那么多的,受伤确实很难避免。”如果球员受伤了应该怎么办?最常见的是抽筋,那时候队友就会赶过去帮他做拉伸。对于在紧急情况下帮助受伤的队友,顾超说:“最主要的还是让队医来进行治疗,毕竟他们是最专业的。如果看到队友有受伤的情况,我们就会赶紧给队医打招呼,让他赶紧过来进行处理。有些受伤其他人是不能去动的,不然反而对治疗不好,这个时候只能等队医来治疗。”

  对于河南建业,绿城方面观看了很多录像,对对手的特点已经非常了解。河南建业更擅长踢防守反击,绿城已经对此做好了准备。一名球员说:“河南建业现在的成绩很好,可能他们会有些大意,这就是我们的机会。我们要做的是全力拼对手,相信只要大家付出了,就会有好的结果。”绿城的后卫布拉比将在比赛中复出,河南建业的前锋肖智因伤缺席,这样的利好消息也让杭州绿城对比赛充满了期待和信心。(蒋希)

文章关键词: 绿城门旗建业杭州河南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张琳芃半场吊射恒大6-1 国安平 鲁能负
  • 娱乐范冰冰黄晓明搞怪合影 互相爆料婚期?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