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防守差这回靠进攻也没救回来 本有望登顶

2015年04月12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只能看着对手庆祝鲁能只能看着对手庆祝

  新浪体育讯 1-2!在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面对之前相互战绩战绩占优的广州富力,最终却输球了,遭遇了本赛季中超主场首败。虽然失球数只有两个,但对方只有3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很好得反映出鲁能的防守问题。防守差对于鲁能来说已经是一种常态。本赛季,鲁能双线作战9场比赛丢了20个球,场均丢球高达2.22个,而之前鲁能多次在比赛中依靠强大的进攻弥补防守上的丢球,但这一次没有做到。

  从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来看,鲁能攻强守弱的问题非常突出。5轮比赛过后,鲁能以12个进球与广州恒大并列成为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但其中5个进球是在主场5-1大胜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打入的,进攻火力并不均衡。原本在国安与上港战平的情况下,鲁能如果在这场比赛中战胜广州富力,就有望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登上中超积分榜的首位。面对如此良机,鲁能并没有把握住。

  本场比赛,广州富力的射门数不如鲁能多,但9次射门中3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就取得了两个进球,足可以反映出鲁能的防守之差。第一个丢球看似源于刘彬彬的传球失误,实际上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鲁能防守球员盯不住人,眼神防守依旧,让汪嵩轻松获得起脚的机会。第二个丢球尽管与王大雷脚下打滑有一定关系,但姜宁任意球飞行的轨道正是鲁能人墙的薄弱地带,给了姜宁一个很大的空档。

  本赛季的多场比赛中,鲁能糟糕的防守便成为球队的一个标签。往往让到手的胜利成为平局,而原本可以打成平局的比赛,最终以失利收场。亚冠首轮比赛,鲁能被小组中最弱的越南平阳打入两球。若不是靠杨旭等进攻型球员的良好发挥,很难全取三分。而在主场4-4战平柏太阳神的比赛中,鲁能在19分钟比赛中连丢3球,尽管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但防守端漏洞百出,最终没有实现拿3分的计划,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而在中超赛场,鲁能也为防守不力付出过代价,第2轮客场2-3负于辽宁宏运,上下半场补时阶段都有丢球。到目前为止,鲁能已经在本赛季亚冠和中超的9场比赛中丢了20个球,而进球数为21个,每场比赛都能取得进球,而除了中超首轮2-0战胜亚泰之外每场比赛也有丢球。若不是防守差,鲁能不仅有望坐上中超积分榜的头把交椅,而且还有可能在亚冠小组出线争夺当中占得先机,但凡事没有如果。

  当然,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跟鲁能在进攻端受损严重有关。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蒙蒂略受伤下场,阿洛伊西奥两黄变一红,过去鲁能进攻中依仗的两大外援提前下场,也对鲁能的攻击力有所削弱。在进攻一旦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鲁能无法守住一场平局,把三分送给了对手。从短期来看,在亚外名额空缺、球员受伤停赛接二连三的情况下,鲁能的防守顽疾不可能有明显的改善,这可能会成为鲁能亚冠道路上走不远以及无法向中超冠军发起强有力冲击的最大隐患。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后防广州富力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范冰冰黄晓明搞怪合影 互相爆料婚期?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