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BIG4本轮观察:鲁能迎反弹国安深陷亚冠综合征

鲁能本轮收获一场大捷鲁能本轮收获一场大捷

  本轮中超再掀进球狂潮,8场比赛共轰进25球。山东鲁能主场5比1狂胜江苏舜天令人惊奇,河南建业与重庆力帆3比3一战跌宕起伏,恒大国安新赛季双双首次失分,上海双雄同取3连胜齐齐领跑积分榜,16队中仅有申鑫1队遭遇3连败——仅仅打了3轮,本赛季中超的战况就展现出全方位的高潮。

  本轮中超,广州双雄参与的两场比赛都充满了浓浓的“复仇”味道。

  首当其冲的无疑是广州富力客场挑战上海上港一役。埃里克森去年率富力夺得亚冠参赛资格,当时击败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上港。今年埃里克森改投上港,目标同样是争夺亚冠参赛资格,他不但带走了富力中场核心达维,甚至还打过富力目前阵中多名球员的主意。昨天一战,反戈的达维制造助攻帮助上港先进一球,无疑给“复仇”剧情补上了最完整的一笔。

  双线3连败,富力无可避免地已经陷入本赛季的第一个大危机当中。除了阵容的厚度不足,富力现在急需解决连败带来球员心态急躁的问题,少帅孔特拉也要好好研究中超各路对手的情况,在战术上做得更有针对性。

  广州恒大去年遭长春亚泰“双杀”,昨天再遇亚泰,外界本以为以高拉特为首的恒大攻击手们可以轻松碾碎对手。但没有想到,亚泰昨晚打得异常顽强,恒大尽管占有优势,但因伤缺少多名主力的他们还是缺乏一种稳定性,狂攻无果之下最终只能战平对手,未能复仇成功。毫无疑问,恒大今年确实已经很难做到双线兼顾之下依然在中超赛场具备绝对的统治力。

  如今,上港和申花两支上海队伍双双取得3连胜,同居积分榜之首。这一方面与上海两队今年在阵容的补强和准备上的充分有关,但单线作战的优势也足以保证他们能在中超全力出击。上海与广州之间为争夺“中超第一城市”的地位而展开的火拼才刚刚开始!

  国安本轮的表现同样深受“亚冠综合征”的影响,他们在新赛季开始后首次尝到了丢分和丢球的滋味。中超BIG4中,只有山东鲁能本轮主场狂胜江苏舜天迎来强势反弹,但这种反弹与舜天被抽调多名国奥球员有关。

  接下来的一周,中超因为国奥和国足双双有比赛任务而暂停。对于中超BIG 4来说,这是一个极其宝贵的休息机会。在这个休整期结束之后,可以预期中超的竞争将变得更为火爆和激烈。

  (张喆)

文章关键词: 国安鲁能恒大富力中超亚冠山东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