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四川有球队愿回家效力 别说中超是中甲都行

  从“黄色旋风”到万马齐喑,从金牌球市到无人问津。这些年来,四川足球的发展遭遇瓶颈,但并不缺少高水平的足球人才。昨日,有力帆C罗之称的川籍球员张池明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入选新一期国足,将参加三月下旬的两场国足热身赛。

  除了张池明以外,在重庆力帆效力的四川人还有刘宇和彭欣力等人。遗憾的是,四川如今没有一支高水平的职业球队。“足改”春风吹来,四川职业足球雄起,“金牌球市”再现的机遇,就在眼前,而那些漂泊异乡的四川球员们是怎样想的呢?

  刘宇是重庆力帆2014年1月引入的悍将,场上司职边后卫。他曾辗转四川、大连、成都等多支球队效力,在大连实德期间更是以主力身份征战过亚冠联赛。被问到如果四川有中超球队,他是否愿意回川效力的时候,刘宇毫不犹豫地回答记者:“别说是中超了,中甲都行!我非常愿意回家踢球!”

  关于《足改方案》,刘宇表示:“国家都出政策了,四川足球肯定就有希望了。况且虽然没有职业球队,但四川的群众基础很好,球迷很有热情,球员也很厉害,你看现在在中超踢的,四川人很多嘛,而且都很有实力。我觉得四川足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支职业球队!一支中甲球队都好,需要一个龙头,一个点,来将四川足球的优势放大,把优势发挥出来。”

  除了刘宇,上一场力帆对阵恒大首发出场的中场球员彭欣力也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如果四川有中超球队,职业足球的环境改善了,我肯定愿意回去效力!”

  在川足陷入困境的日子里,不少四川球员都在重庆踢球,其实川渝不分家的事,是历来就有的。比如,川足全兴时期的代表人物姚夏来自重庆,但自1991年入选四川一队以来,和四川球迷相处的12载联赛生涯中,姚夏早就成了一个地道的四川人。现在他依然留在四川,为四川的业余足球出力。

  对于近年来四川足球遇到的困难,重庆足球记者王印毅说:“四川其实是个出人才的地方,比如现在的张池明和谭望嵩,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球员,都是四川走出来的。可能以前四川方面的支持不太够吧,导致了最近几年的情况。我觉得就四川的经济条件,只要政府加以扶持,其足球的发展可以远远超过其他很多省份的。只是现在没有职业球队,很多球员只能在重庆或者其他地方踢球,有职业球队以后,我相信肯定很多球员愿意回来效力。”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艾晓禹

文章关键词: 彭欣力四川球队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鹿岛 高拉特两球埃神破荒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