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险被辣翻幸好只是微辣 边路削弱拖累埃神

赛后再看力帆的“微辣”海报,才知此言不虚赛后再看力帆的“微辣”海报,才知此言不虚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微博]“水煮重庆”的“嚼硬”(粤语“吃定你”的意思)海报,以及重庆力帆“微辣”海报的回击,是卫冕冠军和“升班马”比赛之外最精彩的话题。广州恒大客场以2比1击败重庆力帆的比赛则是这个话题的延伸,一边是卫冕冠军“吃”遍大江南北的强悍能力,一边是“升班马”功力仅能烹出“微辣”效果的遗憾,广州恒大最终有些艰难地从山城带走了联赛的两连胜。

  熬过轮换 幸亏力帆只有“微辣”

  恒大在重庆奥体有一个显著变化——郑智、金英权甚至都没进替补名单,这意味着卡纳瓦罗将重心放在了3月18日的亚冠联赛,届时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对阵日本J联赛的鹿岛鹿角,比赛直接影响恒大从小组提前出线的前景。

  卡纳瓦罗虽然不断强调球队的专注力,但连他自己也对“升班马”重庆力帆有所轻视,恒大这场排出了此前从未尝试过的后防组合,卡纳瓦罗甚至连替补席的保障(郑智、金英权)都不在乎,任由首发的糟糕中后场坚持到比赛结束。

  这完全是以“熬过这场”的心态来应付“升班马”。幸运的是恒大有足够的实力“熬”过比赛,而力帆没有足够的能力做出更强的反击。“微辣”和“劲辣”一字之差,但所需功力和最终效果都有惊人差距。王宝山率领的球队从石家庄永昌身上吸取了经验,但恒大对防守反击早有准备,力帆退缩半场的打法正中恒大下怀,卫冕冠军轻松形成压制,并且由郜林[微博]和高拉特实现2比0的领先。

  所有的火锅都是越熬越有味道,重庆力帆深谙此理,他们熬出的“微辣”在下半场得以体现。半场过后,力帆摒弃了防守反击,改用消耗更大的“抢逼围”,高位紧逼让恒大措手不及,攻防两端失误频频。受限于本身的实力,力帆仅能依靠张池明[微博]扳回一球,更多机会则被他们挥霍。于是“火锅局”尘埃落定,广州恒大带走3分。

  卡纳瓦罗赛后表达了对球队下半场表现的不满:“下半场可能因为领先的原因,队员有所放松,对手在球迷的鼓励中越踢越勇,我进行了两个换人,希望球队再进球锁定比分,但很遗憾。”

  迷茫金靴 边路削弱拖累埃神

  除了球队整体表现引来一些“差评”,上赛季金靴埃尔克森[微博]的表现也让球迷感到担忧。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反击中埃尔克森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出,还是没有“进球运”。

  新赛季至今的4场比赛,高拉特已经打进6球,郜林、于汉超[微博]也有进球,但是球队的当家射手埃尔克森还未进球。卡纳瓦罗的解释是:“我的球员都很努力,也在比赛中慢慢变得更好,胜利来自全队的贡献。”这和他在首轮联赛表示“埃尔克森迟早会爆发”相比,已经有一种回避的态度。

  细心的球迷很容易发现,本赛季的广州恒大和上赛季相比,两个边路的实力下降明显。卡纳瓦罗此前强调自己的阵型趋向于4321圣诞树,埃尔克森的位置也往中路靠拢。但从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出,边后卫位置邹正[微博]和荣昊[微博](梅方)的组合,难有此前张琳芃[微博]和孙祥的威力,边路防守往往需要埃尔克森往返协助,这对他在进攻中的影响非常大。

  一旦挺过和鹿岛鹿角的比赛,恒大的双线作战压力会缓解很多,也能给球队更多时间进行自我修正。

  更重要的是,卡纳瓦罗表示自己将反省训练,因为这可能是恒大伤病过多的原因。“我们需要反思一下训练与练习。在球场上的伤病是无法预计的,很不走运。”卡纳瓦罗说。

  一件开心的事:人生大赢家郜林要当爸爸了

  郜林在重庆奥体打入个人本赛季的首个进球,但更令人关注的是他的庆祝动作——吮吸大拇指,这意味着这位球队获胜的功臣即将成为父亲,真是人生大赢家。

  广州恒大本赛季雄心勃勃,高拉特、阿兰和埃尔克森本来将组成球队新的“三叉戟”,随之而来的问题自然是郜林可能失去不少登场机会。不过阿兰的重伤让卡纳瓦罗别无选择,郜林、于汉超是他手头上组建“三叉戟”所剩不多的人选。尽管于汉超在首轮联赛帮助球队绝杀,但体力和冲击力更好的郜林仍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人选。

  事实上郜林在此前一两年的时间里已经让球迷们逐渐忘记他“射手”的身份,助攻王的数据让他在球队中更加成熟,埃尔克森甚至夸奖郜林是中超“最像巴西人”的国内球员。这种赞誉并不夸张,在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比赛中,郜林送出两次关键助攻,对手主帅波波维奇对他印象深刻。回到中超联赛的郜林表现也足够优秀,这场比赛他还戴上了队长袖标。以身作则的郜林在比赛中表现活跃,他和高拉特、埃尔克森的频繁换位也是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第17分钟,埃尔克森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禁区内的郜林在身体后撤的情况下跃起一头将球顶进球门死角。

  进球后的郜林做出了吮吸大拇指的庆祝动作,这个动作在网络上得到了回应,他的妻子王晨在微博上证实了自己怀孕的消息。“啊呀看到微博好多祝福,首先谢谢大家!!!向大家汇报下,我是6月份就要卸货啦。”王晨在微博中写道。郜林在球队中有出色表现,在业余时间则有商家为他创下“国饺小郜”的品牌,家中还有娇妻即将临盆,真是当之无愧的“人生大赢家”。

  一件严肃的事:高拉特绰号征集行动开始

  高拉特又进球了,在客战重庆力帆的第41分钟,高拉特打进的单刀球成为他个人在近4场比赛中的第6个进球。状态火热的“胖子”已经成为广州恒大的胜利保障,也是卡纳瓦罗能在场边长时间展示帅气微笑的保障。

  高拉特在亚冠首战对阵首尔FC的比赛中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亚冠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上演“帽子戏法”,加上中超首轮对阵石家庄永昌的进球,恒大的“前场胖总裁”几乎承包了球队新赛季的所有进球。于汉超在中超首轮的绝杀打破了高拉特的“进球垄断”,但不要忘记那个进球是高拉特助攻的。可以说4场比赛,高拉特帮助恒大拿足12分。

  用言语来称赞高拉特似乎已经会显得苍白,现在需要讨论的是一个“严肃”的话题——高拉特在来到广州之后,希望能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一个新绰号。“刺客”是他在巴甲时的绰号,而在广州,媒体圈里已经开始叫他“飞翔的胖子”和“飞天红猪侠”,尽管那圈肚腩简直就是“进球光环”,但大家依然希望认真讨论这个绰号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 郜林恒大埃尔克森力帆微辣广州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