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对手鹿角四连败 J联赛主席工体看国安

2015年03月14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J联赛J联赛

  新浪体育讯 日本国内的J联赛在周五和周六也进行了开幕后的第二轮比赛,由于下周的亚冠将有3支中超球队和3支日本J联赛球队捉对厮杀,甚至本轮过后就能决定一些球队的小组出线或者落榜,因此第三轮的亚冠赛事和日本国内J联赛的情况较为引人瞩目。

  柏保持不败后防伤大将

  在本周的中超赛场上,国安、恒大取得了胜利,鲁能和富力输掉了比赛,2轮过后,国安和恒大都是中超亚冠四连胜,以净胜球分别排在中超C联赛积分榜的第2和第5。那么J联赛一方呢?

  日本J联赛在开幕后也进行了2轮比赛。周五,亚冠中成绩最好,和山东鲁能分在同一小组,唯一获得1胜1平成绩的柏太阳神在主场和仙台七夕战成了平局。在上半时0比1落后,对手外援前锋洛佩斯被罚下的情况下,柏太阳神的铃木大辅于终场前1分钟将比分扳为1比1。

  2轮比赛后,柏以1胜1平排名J联赛第五位,和1胜1负的中超第五山东鲁能遥相而望。山东鲁能据说阵内因为伤病原因,也许会带全华班出征去日本千叶。而柏这边也出现一些伤病。在这场和仙台七夕队的比赛中,其后防两员大将增屿龙也和轮湖直树都受伤退场,伤势情况不明,给本来就脆弱的定位球防守造成了更大的影响。

  本赛季,柏是参加亚冠的日本4支球队中,唯一双线作战保持不败的球队,虽然阵容并不如另外三支豪华,但是表现稳定,成熟度也高。

  J联赛主席来工体督战

  另外两支在亚冠开幕之后还一分未得的球队,于国内J联赛中的境遇却各不相同。

  本周将来工体叩关的浦和红宝石虽然亚冠赛场成绩糟糕,但是在国内J联赛却踢得风生水起。上一轮客场3比1大破湘南大海后,本周又在琦玉2002世界杯球场1比0击倒了山形山神,获得两连胜。并凭借3个净胜球优势登上了J联赛的积分榜榜首。

  因此,这场工体的亚冠比赛将是本赛季目前暂居J联赛榜首的浦和和中超第二国安的一场较量。对于在亚冠前两轮很是憋气的浦和来说,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最后的机会,如果不能从工体带走3分的话,3连败或者是1分的积分都很难保证浦和小组出线。上一场主场输给布里斯班狮吼后,前日本国脚槙野智章于球迷的嘘声中于赛场发誓,要求浦和的球迷再给自己和队友一次机会,再看一场比赛,因此本周的工体肯定会是一场惨烈的厮杀,这也是J联赛球队为了挽回名誉的一战。

  据悉,因为是中超和J联赛最有球迷支持度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因此日本J联赛主席,日本足球协会副主席村井满将于周一随队一起抵达北京,直接到工体督战,为浦和助威打气。

  鹿岛的主帅危险了

  鹿岛鹿角在本赛季的亚冠和J联赛赛场上遭遇了四连败,到目前为止一场未赢,令人大跌眼镜。

  周六14日,由于鹿岛的国脚后卫昌子源左手骨折手术,所以未能出场。鹿岛主帅,前巴西国脚儒尼尼奥?塞雷佐使用了韩国前国脚黄锡镐担任后防核心。

  比赛一开始,鹿岛鹿角的发展很好,开场13分钟就由金崎梦生先进一球,似乎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没想到下半时开场9分钟,队里的精神核心、老国脚小笠原满男禁区犯规,被判罚点球,远藤航把比分扳为了1比1。

  随后为了从弱旅湘南大海身上拿到一胜,鹿岛鹿角越踢越急躁,被第一次在J联赛上场的外援阿里松在终场前3分钟头球击破球门。最终这支J联赛豪门,竟然给了联赛弱旅湘南大海队难以置信的一场胜利。上一次湘南大海队在客场战胜鹿岛鹿角还是在1995年。当然,这位阿里松乐极生悲,2分钟后得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了场。

  不过这一次的打击对鹿岛鹿角相当严重,因为本赛季开幕后到现在,鹿岛已经在亚冠和国内J联赛遭遇四连败,下周中还要去广州试探天河的深浅,主教练塞雷佐显然那已经被架在了风口浪尖上。

  赛后塞雷佐苦笑着说:“足球就是这样的时候,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当球员一个机会也创造不出来的时候,我们烦恼,但是他们创造了这么多的机会都打不进的时候,就不止是烦恼了,今天如果我们在进了第一球后,能进第二球的话,比赛也不会是这个样子,不过我只能相信队员们,我们只能向前看。”

  两轮过后,鹿岛鹿角以2战2败净胜球-3排名J联赛倒数第二,面对这位82年世界杯的前巴西国脚、在意甲度过了9年的黄金期、1993年丰田杯的MVP、2000年率领鹿岛鹿角夺取日本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赛季三冠王的胡子教练。恒大还是帮助他解脱一下吧?(周超)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柏太阳神洛佩斯J联赛亚冠广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中超-恒大2-1险胜力帆 舜天2-0人和连败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