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山亚冠首秀稍显冷清 到场球迷不如恒大热身赛

2015年02月12日06:1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了让越秀山最终能够“达标”亚冠标准,广州市足协和富力俱乐部做出了不少努力。但取消赠票、对手不强、现场球迷不够多,加上电视台没有转播,这场亚冠处子秀显得有点冷清。

  因为越秀山场地老旧,恒大[微博]曾因为亚冠放弃这里,广州富力[微博]也曾因为条件不适合,一度离开越秀山而前往大学城。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座广州足球的圣地终身无缘亚冠的时候,越秀山终于上演了自己这辈子第一场亚冠好戏。为了让越秀山最终能够“达标”亚冠标准,广州市足协和富力俱乐部做出了不少努力。

  对于球迷来说,他们几乎没有在第一场比赛时感受到越秀山的变化。广州市足协告诉记者,场地的灯光进一步加强了,当然,这种强化对于球迷来说,肯定没有电子化的相机、摄像机感受深刻,有摄影记者直言:“大概有了两档光圈左右的进步。”就是说,他们可以用更低的ISO或是更高的快门速度。当然,作为一次大型的改造,细节并不都体现在外表上,对于亚足联来说,越秀山自从装了凳子之后,就已经达到了亚冠的标准。

  除了灯光,对媒体来说,最大的改变就是新闻发布厅的专业化。由于之前在越秀山进行的发布会,摄像机都集中在正中央前部,对后面的位置造成了严重的阻挡。现在,文字记者席完全独立安置在发布厅正中,摄像机被安排在了发布厅最后,而摄影记者只能在两侧拍摄。广州市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改造这个发布厅,足协特地购置了相关的设备,完善媒体工作。当然,这样的结构是亚足联的要求,天河体育中心早在2011年之后就采用了这样的分布。

  另外,场地内对于媒体来说,最大的改变就是网络的升级。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方面告诉南都记者,俱乐部斥资数十万元把越秀山的媒体网络升级到企业级的100兆光纤,这样视频新闻就可以第一时间发到后方。

  除此之外,俱乐部也为这次亚冠提升了俱乐部形象,赛前制作了相应的海报,另外,场地内周边的球队照片也进行了全面更换,特别是俱乐部在主席台下面的巨幅合照,引来不少球迷合影留念。

  当然,由于富力集团直接停掉了集团内部招待票,加上对手不强、比赛又在周二进行,现场只有不到一万名球迷,加上广东体育和中央五套都在转播CBA[微博],这也让越秀山亚冠处子秀显得有点冷清。

  而球迷对于越秀山亚冠首秀则意见不一,球迷龙大告诉南都记者,“富力用一场亚冠作为中超球队新赛季的开始,让大家很激动,不过可能是因为对手太水,让大家伙没有到场的冲动”。当然,也有广州球迷直言这一场还没有上赛季富力联赛的球迷人数多,恒大在不久前和绿城的热身赛都有万名球迷观战。俱乐部方面则表示,随着球队成绩显露,球迷数量也会随之增多的。南都记者 马骁男

文章关键词: 广州富力亚冠越秀山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胜7分领跑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