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尔:愿促进中澳足球交流 或回家乡挂靴

2015年02月12日02:0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球星卡希尔日前表示,前往中超联赛效力将比在澳超联赛踢球更加利于他为澳大利亚足球做贡献,不过他也不排除在家乡挂靴的可能。

  此前,35岁的卡希尔一直对重返澳超犹豫不决,他坚持认为自己能以“大使”的形象在新兴足球国家效力,为澳大利亚足球做出贡献。

  “相比于作为一名澳超球员,我这样为澳大利亚足球带来的影响更大。”卡希尔说,“我不会排除回来的可能性,但如果我打算在澳大利亚做些什么,我一定会从基层起步。我是一名足球大使,之前在纽约以及现在在上海我都这么觉得,我通过足球从中国带来的合作关系和赞助机会,是人们无法理解的。”

  卡希尔意识到这次转会出乎大家的意料,但别人的看法不会对他产生影响。

  有推测说,澳大利亚足协希望卡希尔在悉尼南部成为一家澳超俱乐部的潜在拥有者,卡希尔在那个地区长大,并且澳足协也有意在那里拓展一家新俱乐部。卡希尔并没有完全否认这一想法,但同时他也表示短期内不会将它放在心上。

  卡希尔说,他在中国不仅仅是踢球,他会帮助中国足球提升自己的国际形象,同时在中澳之间建立更深的足球交流与联系。“我和(申花队)吉洛教练详细交谈过,也和助理教练雷内·罗贝罗以及另外五位法籍教练组成员聊过天,他们非常专业。球队老板和球队的构架都是与众不同的。”

  “我在纽约时就已经开始学习中文,当我发现理解和看懂中文比说简单很多时,我感到很惊讶。现在我必须从教育层面上考验我自己,了解并掌握这门语言和中国文化。有一点我很清楚,球迷们是十分热情的,而我希望将申花这个名字变得更响亮。”卡希尔说。

文章关键词: 卡希尔足球澳大利亚澳超足协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学生毕业多人直升海外名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