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八朝元老李炽退役 告别赛完美打进制胜一球

2015年02月08日14:31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在舜天上赛季中超联赛报名表中,本土球员里除了7字头的陆博飞,年龄最大的就是83年出生的邓小飞和李炽两人,新赛季,“双飞”还将继续在球队作贡献,但下个月即将年满32周岁的李炽已经选择了退役。

  昨天下午,李炽代表南京的枫帆国际队和镇江一支业余球队进行了一场“迎春杯”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李炽的告别赛。比赛中,李炽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的同时,他的球员生涯就此完美收官。

  曾经的八朝元老

  2005年,22岁的李炽和赖仕程、吴坪枫[微博]、隋东陆[微博]、谷宇峰、刘嘉鹏等球员一起转会舜天。自从2008年吴坪枫转会之后,那批球员中只剩下李炽还留在江苏。从2005年到2014年,李炽在舜天整整效力10年,经历了王宝山、马林、李红兵、伏伊诺维奇、裴恩才、科奇安、德拉甘以及高洪波八任主教练,是球队不折不扣的“八朝元老”。

  刚到舜天时,李炽的位置是左边前卫,速度快,突破能力也很强。虽然当时舜天身处中甲,但李炽还是给球迷们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特别是2007赛季收官战,舜天主场一球小胜广州医药,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就来自李炽这名广东球员。后来,李炽改踢左后卫,在球队的位置依然稳固。舜天的新锐国脚吉翔[微博]就坦言,无论是左前卫还是左后卫,他都从李炽身上学到很多。

  在南京10年,这座城市早就成了李炽的第二故乡,他不仅买了房,当上了南京女婿,2013年还升级成了爸爸。2011赛季结束,李炽和俱乐部续约3年,尽管这两个赛季出场次数不算多,但他仍兢兢业业为球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如今合同到期,李炽正式退役。

  如今的青训教头

  舜天俱乐部曾表示,如果一名球员能在江苏踢上三年或者更长时间,而且全心全意付出,那么不管这名球员原来的籍贯是哪里,都被认同为是“本土球员”,李炽这名非江苏籍的“本土球员”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不仅体现了自己的忠诚,也证明了江苏足球的包容性。

  李炽的告别赛选择在了五台山,因为他来到舜天时,球队的主场就在这里,能在五台山这片自己曾留下无数汗水、泪水和欢笑的场地告别球员生涯,李炽说自己心满意足。昨天在看台和场边,也自发来了不少球迷观看比赛,赛后,他们纷纷上前和李炽合影留念。

  如今,李炽已经成为国信帕尔马足校中方教练组中的一员,未来,他将为舜天培养更多青年才俊。“踢了这么多年,终于还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确实很舍不得。”李炽说,“不过我不会离开足球,江苏足球有不少好苗子,希望能继续为江苏足球作贡献,挖掘更多的孙可[微博]、吉翔和周云[微博]。”

 

文章关键词: 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梅西两球巴萨5-2 阿联34+11广东1-1东莞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