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引援仍未结束 孔特拉:亚冠是最重要战线

富力发布亚冠海报富力发布亚冠海报

  北京时间昨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正式拉开战幕。资格赛首轮,新加坡勇士队通过点球大战以6∶5击败缅甸亚达纳邦队。这也意味着下周二,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勇士队。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富力新帅科斯明·孔特拉说:“尽管球队三线作战,但亚冠才是最重要的战线。”

  蓄势待发出征亚冠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季军,富力不得不从资格赛第二轮就开始打起。紧密的赛程,让富力不得不缩短冬季假期,早早进入集训备战期。甚至在新帅孔特拉上任仅一周,球队就赴土耳其拉练。前天下午刚返回广州,昨天上午就举行誓师大会,对富力来说,时间的确非常紧迫。

  说起来,勇士队和亚达纳邦队并不算强,可富力还是派出了球探收集情报。在昨晚的首轮比赛中,新加坡勇士队已经胜出,下周二,富力就将直面新加坡勇士队的挑战。面对即将开始的亚冠征程,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打亚冠,球队今年遇到的困难肯定比以前更多,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克服困难的准备。”

  富力俱乐部透露,球队将在本赛季三线出击,不会对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任何一项赛事有所取舍,孔特拉说:“我个人认为三线赛事都很重要,联赛是我们立足的根本,杯赛打好了则可能拿到冠军,但眼下最重要的战线就是亚冠,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跻身这项赛事。”

  满打满算,富力一共到土耳其拉练了半个月,这也是球队和全新教练组的一次重要的磨合期。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孔特拉也对球队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他说:“我现在非常有信心,过去几周我们训练得非常刻苦,队员们也逐渐接受了我的理念,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踢好周二的资格赛。”

  对手九夺联赛冠军

  新加坡勇士队前身是新加坡武装部队,球队隶属新加坡国防部管理,吉祥物是犀牛,是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S-League)历史最成功的球队,共9次夺得新联赛冠军,2009年曾在亚冠联赛外围赛中突围,成为第一支晋级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的新加坡球会。

  新联赛1996年成立,目前共有12队角逐,新联赛同时接受国外球队参赛,曾经有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新麟、辽宁青年队、北京国安二队)、文莱和法国等国家派队角逐,而新加坡国奥队亦以幼狮队名义于联赛中角逐。2015赛季要到3月1日才开打。

  勇士队阵中,中国球迷唯一熟悉的恐怕是7号施佳懿,他出生于中国,2001年底加入新麟俱乐部,参加新加坡青年联赛,随后一直留了下来,后来拿到了新加坡绿卡,并加入了新加坡国籍,他还曾代表新加坡队与国足在亚预赛上交过手。(林炀)

  球队引援还没有结束

  虽然富力已将参加亚冠资格赛的大名单上报亚足联,但球队的引援工作并未结束,富力俱乐部副董陆毅表示球队还会继续补强。目前,富力已经引入了汪嵩、于洋、刘殿座、金洋洋四名内援,同时还签下了U21球员叶楚贵。按照规定,富力还可以引进一名内援和一名U21球员。

  三线作战,对球队的阵容班底要求极高。上赛季末,富力前主帅埃里克森就表示,富力至少还需要进补一名中卫、一名边卫、一名中场和一名前锋。如今,富力在中卫(于洋、金洋洋)和中场(汪嵩)两个位置上都得到了补充,但边卫和前锋尚存空缺。有传闻称,前广东日之泉边卫廖均健有望加盟富力,生于1994年的他仍算U21球员;另外,国脚中锋杨旭也一直在富力的引援名单上,他未随山东鲁能赴巴西拉练,转会的可能性很大。

  在外援选择上,孔特拉钦点的西班牙中场米切尔已经接过了达维留下的10号球衣,米切尔表示他已基本融入了球队,“我和队友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场上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在最新的亚冠名单中,米切尔已经挤下了尼日利亚中锋阿隆。虽然孔特拉表示资格赛后可以调整亚冠名单,但阿隆本人则希望可以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现在还没同意我的离队请求,我还不能走人”。

  赛程与春节假期冲突 姜至鹏:不能回家过年也没什么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如果资格赛首轮顺利过关,富力将于2月17日(农历腊月廿九)客场挑战澳大利亚球队中央海岸水手。这也意味着,富力的队员们将无法回家过春节。对此,富力左后卫姜至鹏说:“不能回家过年也没什么,毕竟球队有比赛,而且在队里的气氛也很好。”

  因为澳大利亚亚洲杯,富力的国脚边卫姜至鹏并没有随队飞行拉练,而是留在广州等待大部队回来,“时间的确赶不及,我回国后在广州休息了四天,然后跟教练组取得了联系,教练组也给我安排了单独的训练计划。”虽然错过了与球队的最佳合练机会,姜至鹏并不过分担心自己的主力位置,同时表示一定会在最后几天融入到团队中。

  根据赛程安排,在通过资格赛次轮后,富力将立即启程赴澳大利亚准备与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澳大利亚现在正是夏天,姜至鹏表示他会把澳大利亚的气候环境转达给队友们。至于春节假期和赛程冲突的问题,姜至鹏坦承肯定没法回家过年了,“不能回家过年也没什么,毕竟球队有比赛,而且在队里的气氛也很好,如果中央海岸水手这关能过,我们还得马上投入到对大阪钢巴的备战中。”

 

文章关键词: 富力球队亚冠新加坡勇士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西甲-皇马险胜4分领跑 拜仁传奇主帅逝世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央行今起超预期全面降准 利好股市楼市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向家长寄新年贺卡附成绩单遭吐槽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