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淘宝名字长不利品牌建设 官方只认俱乐部名

2014年12月27日10:4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云入主让“恒大”变为“恒大淘宝”马云入主让“恒大”变为“恒大淘宝”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关于“广州恒大主要股权变更并更名为广州恒大淘宝”的公示,这意味着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将在2015赛季正式更名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

  恒大俱乐部在上赛季中途增资扩股,阿里巴巴收购了俱乐部50%的股份,但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名字赛季中途不能更改,所以恒大只把队名改成了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如今股权的变更终于体现在俱乐部正式名字中。

  不过对媒体及球迷来说,这种变更是一件麻烦的事情。首先球迷和媒体习惯了喊恒大,现在要加一个淘宝,习惯未必能立马改过来。其次俱乐部名字太长,且包含有两家平行企业的名字,这不利于俱乐部本身品牌的长久建设。

  有消息称俱乐部考虑把队名改成中性名字,就叫广州队,但目前只停留在谣传阶段。更有可能的还是像上赛季后半段一样,叫广州恒大淘宝队。不过在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的官方体系中,只认俱乐部名字,不认队名,所以所谓的队名意义不大。

  不少恒大死忠球迷表示,不管俱乐部和队名如何变,他们只认“广州队”。对于更多普通球迷而言,淘宝这两个字还需要时间来消化。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俱乐部淘宝名字球迷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 曼联3-1 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