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用成绩回馈球迷热情 意大利双外场上很拼

卡纳瓦罗首训卡纳瓦罗首训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今年的最后一次集训从上周六开始,新帅卡纳瓦罗昨日首次带队公开训练。这次集训将维持到11月15日,随后球队将迎来长假,明年1月5日再重新集中。

  大多主力球员缺席首训

  昨日的训练并非卡纳瓦罗的恒大首训,只是首次公开训练。前天是广州恒大这次集训的首日,卡纳瓦罗在里皮的陪同下和球员们见了面,首堂训练课在健身房中进行。卡纳瓦罗向球员作了自我介绍,并且阐述了自己的执教理念以及球队未来的方向和目标。可惜的是,并非所有球员都参加了这两日的训练,中国队的国脚们都去了国家队报到,金英权也回了韩国国家队,埃尔克森、雷内早在赛季结束后就结伴回了巴西,倒是意大利外援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还在球队。

  由于球员人数不足,昨日卡纳瓦罗的首堂公开训练课只能找预备队“救火”。训练内容非常简单,热身后,卡纳瓦罗就安排一队剩下的球员与预备队球员进行分组对抗。卡纳瓦罗一直在场边静静地观看球员对抗,并不像里皮那样会时常暂停比赛,对球员进行指导。有一点让人侧目的是,在对抗赛之前,卡纳瓦罗和每一位预备队球员握手致意,体现出他对预备队足够的尊重。

  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就如此简单地结束了,随后到来的才是这次公开训练的重头戏。卡纳瓦罗走向场外数百名球迷聚集的区域,和球迷签名合影。狂热的球迷尖叫不已,激动的人群甚至险些推倒了隔离护栏。卡纳瓦罗在这个时候表现出了比里皮更强的亲和力,他在球迷区域中待了超过20分钟,为大家签名、留影和收小礼物。要是换成里皮,每次也就待三四分钟。“那么多球迷来到球场,这是我的荣幸,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成绩回报球迷。”卡纳瓦罗说。

  训练内容简单,对待球迷热情,卡帅首训给人的主要印象还是一个字:帅。

  回应吉、迪转会:他们很拼

  卡纳瓦罗正式接过教鞭后,最迫切的问题无疑是球队下赛季的引援问题。外界揣测迪亚曼蒂或者吉拉迪诺将遭到清洗,卡纳瓦罗对此的回应再次展现出滴水不漏的风格,“对于一名外国球员来说,需要适应新的环境,认识新的队友,融入新的生活,这总是比较困难的。有些球员今年表现差点,但明年可能会好,球员的状态总是起伏的。现在他们还在球队中,所以他们还都是广州恒大的球员。我评价一个球员不仅看比赛中的表现,还要看他们是否拼尽全力,是否努力为球队发挥自己的作用。”卡纳瓦罗说,“在我看来,这两名球员(吉拉迪诺、迪亚曼蒂)在球场上的拼劲都是十足的。”

  里皮在陪同卡纳瓦罗和球员见面后就回了意大利度假,这不是秘密,但卡纳瓦罗依然谨慎:“我不方便透露主教练的行踪,他不在并不影响球队的训练。”

  与卡纳瓦罗二选一

  里皮曾推荐费拉拉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将更衣室的最大权力交给卡纳瓦罗之后,里皮正式开始了退居二线的悠闲生活,带着卡纳瓦罗和球队见面后,他就飞回了意大利。按计划,里皮月底有可能前往巴西,一边度假一边为广州恒大寻找新外援。

  年初广州恒大远赴西班牙拉练的时候,里皮在马贝拉曾与弟子费拉拉会晤。球员时代长期效力尤文图斯的费拉拉,2006年曾出任里皮的副手帮助意大利国家队夺取世界杯冠军。而后费拉拉在2009年短暂担任了半年尤文图斯主帅的职务,2012年又短暂执教了桑普多利亚半年。在西班牙的会面是费拉拉以探望恩师的名义进行的,据悉当时广州恒大已经和里皮达成了续约的意向,里皮在续约谈判中提到了下赛季淡出教练席的计划,并且推荐费拉拉作为执行主教练的人选之一。不过,费拉拉的名气远逊于卡纳瓦罗,执教生涯不仅时间短暂,也没有过人的成绩。所以,广州恒大更愿意选择卡纳瓦罗。

  “去年俱乐部高层就问过我,卡纳瓦罗是否愿意明年来球队担任技术总监?我告诉俱乐部,卡纳瓦罗希望的是成为一位教练。”里皮说,“今年我向俱乐部举荐了卡纳瓦罗和费拉拉两人,最后俱乐部拍板作出了最后的决定。”

  里皮面对家乡媒体重申了自己计划:“我之前已经多次收到邀请执教中国国家队,但我都说了不。结束在恒大的合同之后,我才会考虑接手一支国家队,我感觉自己并不老。而对于俱乐部层面来说,到此为止。”

  欲回意甲完成200球夙愿

  吉拉迪诺萌生去意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下赛季“引援升级”的指令让里皮教练团队压力倍增,深受诟病的两名意大利外援首当其冲成为最可能被替换的外援,半年前加盟的吉拉迪诺已经萌生去意。

  “我的未来?不排除会回意大利。”吉拉迪诺近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我一直有一个目标,想完成意甲200球的目标。”吉拉迪诺已经在意甲打入了174球,现在他已经32岁,要达到目标显然需要尽早回归。“意大利国家队已经显露出许多积极的变化,重披蓝色战袍?这是每个意大利球员梦寐以求的荣誉,更何况我觉得自己依然年轻而健壮。”吉拉迪诺还梦想重返国家队。

  作为最可能被更换的外援之一,吉拉迪诺的去留将在几天内确定。“我和卡纳瓦罗一直有密切联系,我们曾一起赢得2006年世界杯。”吉拉迪诺说,“未来几天我会和他交流一些问题,在中国这5个月的时间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时刻,我也很高兴能赢得中超冠军。”

  追帅手记

  卡纳瓦罗不难追

  ■ 本报记者 杨敏

  昨天是卡纳瓦罗首度以恒大主教练的身份亮相训练场,没有了恩师里皮“抢风头”,这位41岁的意大利型男魅力四射,“秒杀”在场数以百计的球迷及媒体记者。初来乍到,他在应付媒体方面略显拘谨,对热情的球迷则露出迷人的笑容,并来者不拒地耐心为每人签名。记者发现,要成功“堵截”这位极具亲和力的型男主帅其实并不困难,必杀技就是懂一两句意大利日常用语,此招百试百灵,他立马就会停下来礼貌地合影。

  昨天的训练是从10时30分开始的,当记者准时抵达里水基地的时候,门外已有大批球迷守候。教练组从休息室集体步向球场时,人群中开始传出激动的尖叫声。卡纳瓦罗选择了与其他成员一致的黑色运动服,而荧光绿色的球鞋大大增加了他在黑衣人中的辨识率。从迈入绿茵场开始,他就展露迷人的微笑。有球迷竟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甚至在他经过后才想起没来得及请偶像在自己手中的球衣上签名。倒是卡纳瓦罗非常自觉地停下来,一手接过球迷手中的签字笔。这时大批球迷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工作人员赶紧把他护送至球场中央。

  首场训练课,卡纳瓦罗一直以聆听者的形象出现,几乎没怎么碰球,而是一直在与助教、队医等沟通。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转眼结束,卡纳瓦罗该离场了。球迷区的女粉丝们纷纷亮出杀手锏,有些把卡纳瓦罗不同时期的照片制成了巨型海报,有些在示爱横幅上贴上了巨型的红心,还有人手捧鲜花。一边是举起长枪短炮的各路媒体,一边是蓄势待发的球迷,卡纳瓦罗扫视了两边后,毫不犹豫地首先走向球迷。这位新主帅特别耐心地在大家递来的球衣上签名,另一边的记者们等了十几分钟还没有盼来主帅的身影,赶紧派出代表去探视。“才签到一半,至少还得等10分钟。”听到“探子”的回报,摄影与摄像记者纷纷搬动机器前去拍摄卡纳瓦罗与球迷互动的镜头。

  经过再三沟通,卡帅终于站到镜头前面,在翻译的陪同下对媒体的提问给出了各种滴水不漏的回答,他的耐心与专业得到一致肯定。

  即使数位工作人员在努力地维护现场秩序,还是有女球迷成功突破封锁线,跑到了卡纳瓦罗跟前。“可以合影吗?”听到女球迷用英文提出的请求,卡纳瓦罗停顿了3秒,这位女球迷随即来了一句意大利语,卡帅才回过神来对着镜头露出灿烂的笑容。这位女球迷得意地透露,其实她的意大利语只会“你好、合影、签名、再见”这几句,没想到就这么成功地求得了合影。

文章关键词: 卡纳瓦罗球迷里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